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把APE、FLAC等无损压缩音频文件刻录成CD的软件有很多,搜索一把,出现频率最多的是用NERO+插件,但是现在的NERO体积实在庞大,我尝试下载一个NERO 10,大小不过200多M,结果安装的时候解压到临时文件夹,我的C盘1G多的空间都不够它解压,根本就安装不了,为了这么一点事情用这么大一个软件实在没必要,仔细搜索一下,刻录的软件其实有很多,都能自动地把APE刻录到CD上,方法远比NERO简单。
第一个软件是Burrrn
Burrrn是个专门干这事的软件,它支持的文件包括ape、flac、mp3、ogg等,实际上也是通过插件来完成编码解码工作的,不过这些插件都是内置在程序包里,不用再逐个下载。它的界面非常简单,使用也非常简单,基本一打开就会使用。
第二个软件是ImgBurn
这个软件比较强大,不但能够刻录APE,还可以把光盘提取成镜像、把文件或文件夹生成镜像、把文件或文件夹刻录到光盘上、把镜像刻录到光盘上,基本上NERO常用的功能都有了,软件只有几MB,十分环保。我下载这个软件的时候只是想使用它的生成镜像功能,因为下载下来一些蓝光原盘需要制作成ISO文件才能用POWERDVD播放。后来发现有人说这个软件还可以刻录APE,不过也需要使用相关的解码器,只是这些解码器在安装常用的播放器的时候一般都已经安装过了,例如我以前装过终极解码,其中包含APE解码器,就不需要另外安装了。
使用的时候只需要选择刻录镜像到光盘功能,选中与APE相关的cue文件,然后就可以分轨刻录了。

这两个软件的体积都很小,而且都是免费软件,不但环保还合法。

第一次使用Burrrn刻录APE的时候,用KMPlayer播放,发现直接播放APE的效果跟播放刻录出来的CD效果不一样,CD的效果动态范围明显不如直接播放APE,我以为是刻录软件的问题,后来使用ImgBurn刻录,也是一样的效果。仔细对比之后发现KMP播放的时候是使用不同的滤镜,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效果不同,但是播放APE和播放CD又不可能使用相同的滤镜,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也很难说得清楚,不过CD机上不认APE,也只能这样了。


posted on 2010-06-22 15:30 amp@java 阅读(5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