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VISTA和WIN7都有一种OEM激活法,该激活方式需要以下三个条件:
1、BIOS中有相应厂商的SLIC,VISTA要求SLIC 2.0,WIN7则要求SLIC 2.1。一般来说,品牌机的BIOS里面本来都带有SLIC,不过有的没打开(例如DELL的OPTIPLEX系列),需要用一些小工具打开(例如Asset);有的版本是2.0的,只能用来激活VISTA,如果要激活WIN7,需要更新SLIC,但更新官方的BIOS并不会更新SLIC,因此还需要找到专门的修改过的BIOS文件来更新。
2、安装的VISTA或者WIN7导入了相应的OEM厂商的证书,如果安装的系统是OEM版的,安装完之后证书就在里面了;如果安装的是普通版本的,还需要手动导入,命令为:
slmgr.vbs -ilc <证书路径>
一般每个厂商都只有一个证书,而且VISTA和WIN7的证书是相同的,也就是说相同的证书可同时用于VISTA或者WIN7。
3、所安装的VISTA或WIN7的key,与证书不同,key是每个版本的Windows一个,HomeBasic,HomePremium,Business,Ultimate等版本分别有各自的key,VISTA和WIN7的key也是不同的。导入key的方式是运行以下命令:
slmgr.vbs -ipk <key>
如果安装的时候输入了相应的key就不用这一步了。

同时具备了上述条件的VISTA和WIN7就被激活了,这些条件不需要按顺序来准备,只要具备即可,也就是说系统安装后再刷BIOS,或者系统安装前刷BIOS都是可以的。
 关于BIOS的信息,可浏览: 
http://www.bios.net.cn

关于Windows的信息,可浏览:
http://www.pcbeta.com
posted on 2009-08-17 21:22 amp@java 阅读(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