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99 随笔 :: 0 文章 :: 228 评论 :: 0 Trackbacks

为了充分利用晚上的带宽,我搞了一部专门的破机用于BT/EMULE下载,上班时间为了不影响大家上网,必须停止下载任务。有的下载工具本身带有计划任务功能,但是有些只能控制速度,不能控制连接,例如eMule,虽然可以停止下载,但是连接还是很多的,脆弱的ADSL路由/Modem经不起大量的连接,很容易就死翘翘了。这种情况下,最痛快的解决办法是拔线,但是每天插拔也不是办法,软一点的办法是禁用网卡,但是每次手动操作也不是办法。更直接的办法就是计划任务自动启用/禁用网卡了。要实现这种目的必须要有能够自动运行的工具,devcon就是一个命令行工具,能够在命令行中实现“设备管理器”的功能,我这里只要“启用/禁用”功能即可。
devcon的下载地址: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1272/zh-cn
微软出品,权威产品。

使用的时候还是有点小问题,搜索了一下找不到答案,只有自己解决了:
1、禁用设备的命令是:
devcon disable 设备ID
这个设备ID怎么得到呢?通过设备管理器,在设备上点击“属性”,在“详细信息”标签里面有个下拉列表,选择“设备范例Id”,下面显示出来的就是设备ID,
怎么把这个ID复制出来呢?右键是没办法的,但是直接CTRL+C就OK了。
2、设备ID不能直接输入,否则会把ID开头相同的一大堆设备都操作一遍,最后还会出几个错误提示;加上双引号也不行,会提示没有设备被禁用/启用;必须这样写:@"设备ID",所以最后的命令格式是:
devcon disable @"设备ID"
不知道是什么道理。

在计划任务里面添加两个任务:“启用网卡”,“禁用网卡”,分别用devcon enable,devcon disable命令即可,例如早上8点半禁用,晚上23:30启用(有部分好筒子晚上加班)。这样一来,就可以24小时开着那几个下载程序也不会有影响了,在网卡禁用的时候,无论它们怎么尝试连接,都跳不出如来佛的掌心。

posted on 2008-08-28 17:19 amp@java 阅读(3252)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通过devcon在命令行下启用/禁用网卡 2008-10-08 10:47 ts
为虾米不用命令行更改本机ip呢。改成某奇怪的内网保留地址不是更好。
绿色 方便 实用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通过devcon在命令行下启用/禁用网卡 2008-10-08 10:49 ts
http://redking.blog.51cto.com/27212/69770
参考一下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通过devcon在命令行下启用/禁用网卡 2009-04-14 23:51 fsy
devcon disable @"设备ID"
不知道是什么道理。

莫非和C#中作用一样?
@ 符号会告知字符串构造函数忽略转义符和分行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