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News

我使用新博客啦:
http://www.linjunhai.com/
大家到我的新博客上看看吧!

随笔分类(28)

文章分类(4)

随笔档案(53)

文章档案(4)

相册

相关链接


林俊海的博客

超级大菜鸟,每天要自强!

VBScript 是 ASP 服务端程序的常用语言.
VBScript 解析 JSON是个问题. 自己写解析程序,当然不容易.

碰到这问题,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JScript 了.
这是直接在 asp 里混用脚本.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 使用 MS 的 脚本控件.
也一样是使用了 JScript



--------------- 2009.12.31 ---------------

之前写这个时,还忽略了一个问题.

上面二个方法都使用了 jscript 把 json 串解析成 js 对象.

不同之处是, 第一个方法, eval 是在当前宿主环境中执行.
第二个方法是, 在另外的宿主环境中执行.

这涉及到了一个安全性问题. json 如果是从客户端提交上来的话, 难以保证没有恶意用户提交非法代码...
这样,第一个方法,就会在当前环境中 eval(...恶意代码...) 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个方法,创建了 ScriptControl 控件, 在里面执行代码则相对安全了, 因为是在一个隔离起来的环境中执行.
但还有两个东东要给先卡掉, 因为代码在 ScriptControl 中执行,也可以在里面使用 ActiveXObject 或 GetObject 与外界打交道..
仍然不安全.

这时候,就有必要再调整一下代码:
posted on 2009-11-04 12:58 林俊海 阅读(2945)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ASP( VBScript ) 解析 JSON 2011-12-10 17:23 json
兄弟,第二个方法能不能读数组呢?如下面这样的数组:
[{'uid':'1','username':'abc','email':'123@163.com'},{'uid':'2','username':'dbc','email':'456@163.com'}]
还望指点下。十分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