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这几天在看《思维导图》,英文书名《The Mind Map Book》,主要是讲一些思维方法。刚开始看,感觉就是讲发散思维的一套方法,然后把它用在生活当中。
在画思维导图的时候,从最初的中央图再到分支,是一个思维扩散的过程,在每个分支上写上关键字代表分支的主要用途和目的。同时思维导图还强调了图像,色彩等元素的应用,人的大脑对图像和色彩的记忆远超过单纯的文字描述,所以在以后的会议记录和设计文档中,需要多增加这方面的元素,减少文字的描述。

posted @ 2011-11-20 21:01 alex_zheng 阅读(35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自从用了新浪微薄后,连blog的密码查点都忘了,很长时间没写点什么了,回头看看2011都快要过了,今年的计划执行的不是很理想,从现在起每周至少写一点东西,不管是技术上或是生活上的琐事。

posted @ 2011-11-13 20:52 alex_zheng 阅读(23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1.熟练使用vim
2.学习使用python
3.完成ibatis的mapping配置文件eclipse插件(上半年)
4.读velocity,activemq,hornetq源码
5.重读《三国演义》
6.找到八字的那一撇

看样子这个计划异常艰巨,1已经在实行

posted @ 2011-01-30 22:17 alex_zheng 阅读(28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posts - 10,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5

Copyright © alex_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