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0,comments - 408,trackbacks - 0

热键篇: 
Template:Alt + /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编辑->内容辅助。 
简易说明:编辑程序代码时,打sysout +Template启动键,就 
会自动出现:System.out.println(); 。 
设定Template的格式:窗口->喜好设定->Java->编辑器->模板。 

程序代码自动排版:Ctrl+Shift+F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程序代码->格式。 
自动排版设定:窗口->喜好设定->Java->程序代码格式制作程序。 
样式页面->将插入tab(而非空格键)以内缩,该选项取消勾选 
,下面空格数目填4,这样在自动编排时会以空格4作缩排。 

快速执行程序:Ctrl + F11 
个人习惯:ALT+X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执行->启动前一次的启动作业。 
简易说明:第一次执行时,它会询问您执行模式, 
设置好后,以后只要按这个热键,它就会快速执行。 
<ALT+Z(排版完)、ATL+X(执行)>..我觉得很顺手^___^ 

自动汇入所需要的类别:Ctrl+Shift+O 
简易说明: 
假设我们没有Import任何类别时,当我们在程序里打入: 

BufferedReader buf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System.in)); 

此时Eclipse会警示说没有汇入类别,这时我们只要按下Ctrl+Shift+O 
,它就会自动帮我们Import类别。 

查看使用类别的原始码:Ctrl+鼠标左键点击 
简易说明:可以看到您所使用类别的原始码。 

将选取的文字批注起来:Ctrl+/ 
简易说明:Debug时很方便。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程序代码->批注 

视景切换:Ctrl+F8 
个人习惯:Alt+S。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窗口->下一个视景。 
简易说明:可以方便我们快速切换编辑、除错等视景。 


一套Eclipse可同时切换,英文、繁体、简体显示: 
1.首先要先安装完中文化包。 
2.在桌面的快捷方式后面加上参数即可, 
英文-> -nl "zh_US" 
繁体-> -nl "zh_TW" 
简体-> -nl "zh_CN"。 
(其它语系以此类推) 
像我2.1.2中文化后,我在我桌面的Eclipse快捷方式加入参数-n1 "zh_US"。 
"C:\Program Files\eclipse\eclipse.exe" -n "zh_US" 
接口就会变回英文语系噜。 

利用Eclipse,在Word编辑文书时可不必将程序代码重新编排: 
将Eclipse程序编辑区的程序代码整个复制下来(Ctrl+C),直接贴(Ctrl+V)到 
Word或WordPad上,您将会发现在Word里的程序代码格式,跟Eclipse 
所设定的完全一样,包括字型、缩排、关键词颜色。我曾试过JBuilder 
、GEL、NetBeans...使用复制贴上时,只有缩排格式一样,字型、颜 
色等都不会改变。 

posted on 2006-08-07 13:56 我心依旧 阅读(19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eclipse使用技巧
2008-01-15 12:31 | just_love
very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