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  评论-35  文章-0  trackbacks-0

1.NFS服务器设置

1.1.设置共享目录
$ mkdir /data/shared
$ vi /etc/exports

/data/shared 192.168.1.*(rw,sync,no_root_squash)

保存!

1.2.exports权限参数

1、rw 可擦写的权限。
2、ro 只读的权限。
3、no_root_squash 当登入NFS主机使用共享之目录的使用者如果是root时,那么这个使用者的权限将被转换成为匿名使用者,通常它的UID与GID都会变成nobody身份。
4、root_squash 登入NFS主机使用共享目录的使用者,如果是root,那么对于这个共享的目录来说,它就具有 root的权限。
5、all_squash 不论登入NFS使用者的身份为何,它的身份都会被转换成为匿名使用者,通常也就是nobody。
6、anonuid 通常为nobody,当然也可以自行设定这个UID的值,UID必须存在于/etc/passwd当中。
7、anongid 同anonuid,但是变成group ID就是了。
8、sync 资料同步写入到内存与硬盘当中。
9、async 资料会先暂存于内存当中,而非直接写入硬盘。 
   

1.3.启动NFS服务
$ service nfs start

2.客户端挂载

$ mount -t nfs -o rw nfs服务器IP:/data/shared /mnt
注意一定要使用-o rw参数,不然不能写入
posted on 2009-06-24 14:42 coolies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