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6  评论-84  文章-1  trackbacks-0
1:MS SQL Server中,有NEWID函数,返回的数据类型为UniqueIdentifier,长度为36。

/*
例子:
declare @i uniqueidentifier
select @i=newid()
begin
 print cast(@i as varchar(50))
end
*/

2:Oracle中,有SYS_GUID函数,返回数据类型为char,长度为32。
/*
select sys_guid() from dual
*/

DB2中,没有产生GUID的函数,有一替代的函数generate_unique,返回的数据类型为CHAR FOR BIT,长度为13。

SYBASE中,也有NEWID()函数,返回的数据类型为char,长度为36。

评述,GUID在保证数据记录Primary Key唯一性,作用很大,DB2不支持这一函数,商用主流数据库中,DB2最差。MS SQL Server还有直接支持GUID的数据类型,支持最好。SYBASE的文档作得最差,在其文档中无法查到NEWID函数,但是可以使用。


转至:http://www.cnblogs.com/jobs/archive/2004/07/26/27533.html
posted on 2009-06-03 17:40 absolute 阅读(5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