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尾的酒吧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4 Posts :: 0 Storie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Java基础知识
1.Java有那些基本数据类型,String是不是基本数据类型,他们有何区别。
2.字符串的操作:
  写一个方法,实现字符串的反转,如:输入abc,输出cba
  写一个方法,实现字符串的替换,如:输入bbbwlirbbb,输出bbbhhtccc。
3.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
  如何将数值型字符转换为数字(Integer,Double)
  如何将数字转换为字符
  如何取小数点前两位,并四舍五入。
4.日期和时间
  如何取得年月日,小时分秒
  如何取得从1970年到现在的毫秒数
  如何获取某个日期是当月的最后一天
  如何格式化日期
5.数组和集合
6.文件和目录(I/O)操作
  如何列出某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如何列出某个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
  判断一个文件或目录是否存在
  如何读写文件
7.Java多态的实现(继承、重载、覆盖)
8.编码转换,怎样实现将GB2312编码的字符串转换为ISO-8859-1编码的字符串。
9.Java中访问数据库的步骤,Statement和PreparedStatement之间的区别。
10.找出下列代码可能存在的错误,并说明原因:



一、问答题

1、面向对象的特征有哪些方面?
2、abstract class和interface有什么区别?
3、short s1 = 1; s1 = s1 + 1;有什么错? short s1 = 1; s1 += 1;有什么错?
4、JSP的内置对象有哪些?
5、MVC模式的工作原理?
6、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7、String 和StringBuffer的区别?
8、说出Servlet的生命周期,并说出Servlet和CGI的区别
9、简述SSH概念及原理?
10、概述存储过程的优点和缺点及怎么优化存储过程?
二、查错题
1、abstract class Name {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abstract boolean isStupidName(String name) {}
}
2、public class Something {
void doSomething () {
private String s = “”;
int l = s.length();
}}
3.、abstract class Something {
private abstract String doSomething ();
}
4、public class Something {
public int addOne(final int x) {
return ++x;
} }

5、public class Someth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omething s = new Something();
System.out.println(“s.doSomething() returns ” +doSomething());
}

public String doSomething() {
return “Do something …”;
}
}
三、设计题
1、设计4个线程,其中两个线程每次对j增加1,另外两个线程对j每次减少1。写出程序
2、现在输入n个数字,以逗号,分开;然后可选择升或者降序排序;按提交键就在另一页面显示按什么排序,结果为,提供reset
四、编程题
1、写一个Singleton出来
2、字符串的操作:
写一个方法,实现字符串的反转,如:输入abc,输出cba
写一个方法,实现字符串的替换,如:输入bbbwlirbbb,输出bbbhhtccc。
五、逻辑思维分析题
1、一个小偷被警察发现。警察就追小偷,小偷就跑,跑着跑着,前面出现一条河,这河宽12米,河在小偷和警察这面有棵树,树高12米,书上叶子都光了。小偷围着个围脖长6米,请问小偷如何过河跑?
2、烧一根不均匀的绳子要用一个小时,如何用它来判断半个小时?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要一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子的方法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六、综合题
1、请用不超过30个字给出一个最能让我们录用你的理由
2、如果我们录用你,你将怎样去开展工作
3、当你与上级意见不一致的时,你将怎么办
4、你对于开发这一职位加班有什么看法









posted on 2013-12-20 14:35 abing 阅读(1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lgorith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