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3,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PostConstruct
PostConstruct注释用于在完成依赖项注入以执行任何初始化之后需要执行的方法。必须在类投入使用之前调用此方法。
所有支持依赖注入的类都必须支持此注释。即使类没有请求注入任何资源,也必须调用使用PostConstruct注释的方法。
只有一个方法可以使用此批注进行批注。
应用PostConstruct注释的方法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除了拦截器之外,方法绝不能有任何参数,在这种情况下它采用Interceptor规范定义的InvocationContext对象。
在拦截器类上定义的方法必须具有以下签名之一:
void <METHOD>(InvocationContext)Object <METHOD>(InvocationContext)抛出异常注意:
PostConstruct拦截器方法不能抛出应用程序异常,但可以声明它抛出检查异常,包括java.lang.Exception,
如果相同的拦截器方法除了生命周期事件之外插入业务或超时方法。
如果PostConstruct拦截器方法返回一个值,容器将忽略它。
在非拦截器类上定义的方法必须具有以下签名:void <METHOD>()应用PostConstruct的方法可以是publicprotectedpackage privateprivate。
除应用程序客户端外,该方法绝不能是静态的。
该方法可能是最终的。如果该方法抛出一个未经检查的异常,那么该类绝不能投入使用,除非EJB可以处理异常甚至从它们恢复的EJB

然后就会思考问题,这个注释是修饰初始化之后需要执行的方法,那么它和@Autowired、构造函数的执行顺序是什么呢?(当然注释中已经说明了PostConstruct注释用于在完成依赖项注入之后)
@Service
public class BeanA {

    @Autowired
    private BeanB beanB;

    public BeanA() {
        System.out.println("这是Bean A 的构造方法");
    }
    @PostConstruct
    private void init() {
        System.out.println("这是BeanA的 init 方法");
        beanB.testB();
    }
}
@Service
public class BeanB {

    @PostConstruct
    private void init() {
        System.out.println("这是BeanB 的init 方法");
    }
    public BeanB() {
        System.out.println("这是Bean B的 构造方法");
    }
    void testB() {
        System.out.println("这是Bean B 的 testB 方法");
    }
}

启动后输出:
这是Bean A 的构造方法 
这是Bean B的 构造方法
这是BeanB 的init 方法
这是BeanA的 init 方法
这是Bean B 的 testB 方法

所以得到结论: 构造方法 > @Autowired > @PostConstruct
posted on 2020-04-09 15:29 Terry Zou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0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Java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