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rcoN

API Demos_入口

基于android 2.3.3的API Demos。
先看下ApiDemosApplication.java这个类,这个类继承自Application,主要作用是保存一些全局的状态,这个类会在你的应用程序创建时便被实例化,
这个类的类名,便是AndroidManifest.xml 的 <application> tag的name。比如在这个类中onCreate()中:
PreferenceManager.setDefaultValues(this, R.xml.default_values, false);
这个方法将会从default_values.xml中填充默认的值到com.example.android.apis_preferences.xml这个默认的配置文件中去。
这个配置文件在/data/data/com.example.android.apis/shared_prefs/下。根据官方API,This should be called by the application's main activity.
这样其他的activity、service等才能相应的使用这个配置文件。
接着看下ApiDemos.java,这个类充分应用了AndroidManifest.xml这个文件。首先这个类是程序入口,一个ListActivity,这个类会重复利用到。
在其onCreate()方法里,第一次时path=""即prefix="",接着看getData()这个方法,这个方法就是给这个listview填值的,填入的值放在myData这个List<Map>中:
Intent mainIntent = new Intent(Intent.ACTION_MAIN, null);
mainIntent.addCategory(Intent.CATEGORY_SAMPLE_CODE);
PackageManager pm 
= getPackageManager();
List
<ResolveInfo> list = pm.queryIntentActivities(mainIntent, 0);
这段代码将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所有Intent action是ACTION_MAIN及category是CATEGORY_SAMPLE_CODE的activity全部取得。放入list中。
下面就是一些逻辑了,应该能看懂。
ResolveInfo info = list.get(i);
CharSequence labelSeq 
= info.loadLabel(pm);
取得所有activity的label,label的格式类似于App/Activity/Hello World这样的,如果我们点击App或者Activity时还是调用ApiDemos.java这个类,只是listview的内容
在变而已,在browseIntent()这个方法中。
每个列表项是按照首个字符的ascii码排序的,在sDisplayNameComparator中可以看到,列表项还可以按照你输入的字符过滤。

posted on 2012-01-10 11:01 ZircoN 阅读(15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ApiDemos

评论

# re: API Demos_入口 2012-01-11 09:08 tb

有空学习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公告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