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s 到底是什么?

Posted on 2008-09-20 09:15 小飞侠 阅读(1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首先,web services翻译过来就是web服务的意思。
        Web   Service是一种使用一个标准的输出接口来定义实现程序代码提供的功能,以便让外界通过这个标准的输出接口来调用各种服务的平台。Web   service这个平台,定义了应用程序如何在Web上实现互操作性。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语言,在任何你喜欢的平台上写Web   service   ,只要我们可以通过Web   service标准对这些服务进行查询和访问就可以了。它是通过SOAP协议封装XML语言提供的信息,然后通过WSDL(Web   Service   Description   Language,Web   Service描述语言)来对这个服务进行解说和描述,这就可以构成一个标准的输出接口,然后再通过UDDI(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eration)在Internet上公布这个服务接口。而其它的用户(包括建立服务者本身)就可以利用这些来使用这种服务了。
        简单的说,就是一种通过URL就可以调用组件的方式。或者说,组件不在本地,也许在英国,也许美国吧,呵呵。比如,你想计算一个复杂的数学运算,例如计算sin75是多少。以前你用的是一个COM组件对吧?现在,我们可以通过URL来远程调用它了。这样的好处是,如果组件原来有一点点小的BUG,那么他们就给你更新了。你不用再下载了。
       SOAP(简单对象访问协议)是一种用于在非集中、分布式环境中交换信息的轻型网络协议。它是一种基于 XML 的协议,由三部分组成:

1.一个定义框架的封套,用于描述消息的内容以及如何对它进行处理
2.一组表示应用程序定义的数据类型实例的编码规则
3.一个表示远程过程调用和响应的约定

iAMT编程接口是iAMT FirmWare提供的基于 SOAP 的 API,可与远程主机上运行的 ISV 管理控制台软件进行通信。在 Web 服务描述语言(WSDL)中对 API 进行了描述。每个固件服务(也称为接口)都有一个 WSDL 文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Copyright © 小飞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