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9  评论-203  文章-11  trackbacks-0
一、事务管理
事务传播
1、required:方法在一个事务中执行,如果调用的方法在一个事务中,则使用该事务,否则将创建一个新的事务。(必须有,有就用,没有就建)
2、mandatory:如果运行于事务中的客户调用了该方法,方法在客户的事务中执行。如果客户没有关联到事务中,容器就会抛出TransactionRequiredException.(必须有,有就用,没有报错)
3、requiresnew:方法将在一个新的事务中执行,如果调用的方法已经在一个事务中,则暂停旧的事务。在调用结束后恢复旧的事务。(必须有,有没有都要建)
4、supports:如果方法在一个事务中被调用,则使用该事务,否则不使用事务。(有没有都中,有就用,没有不用)
5、not_supported:如果方法在一个事务中被调用,容器会在调用之前终止该事务。在调用结束后,容器会恢复客户事务。如果客户没有关联到一个事务中,容器不会入运行在该方法启动一个新的事务。用notsupported属性标识不需要事务的方法。因为事务会带来更高的性能支出,所以这个属性可以提高性能。(不需要,有就挂起事务,没有直接运行)
6、Never:如果在一个事务中调用该方法,容器会抛出RemoteException。如果客户没有关联到一个事务中,容器不会在运行入该方法前启动一个新的事务。(必须没有,有就报错,没有就直接运行)
事务隔离
为什么要使用事物隔离,是因为事物并发引起的一些错误现象
并发问题:
脏读:一个事务读取了未提交的事务
不可重复读:同一个事务中多次读取同一个数据返回的结果不同
幻读:一个事务读取到了另一个事务已提交的insert数据。

事务并发处理:
共享锁:共享锁用于读取数据操作,它允许其他事务同时读取某锁定的资源,但不允许其他事务更新它。
排他锁:排它锁用于修改数据的场合。它锁定的资源,其他事务不能读取也不能修改。
更新锁:更新锁在更新操作的初始化阶段用来锁定可能要被修改的资源,从而避免使用共享锁造成的死锁现象。

事务隔离级别:
ReadUncommitted:读未提交数据,该选项指示数据库读取数据时不使用任何锁。在这种情况下,事务可以读取到未提交的数据,会出现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现象。

ReadCommited:
该选项只会返回"读取时间点"之前已提交的数据。因此可以避免脏读,但是会出现不可重复读,另外还会出现幻读现象。

RepeatableRead:该选项能够保证可重复读,可以避免脏读和不可重复读。

Serializable:该选项能够避免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现象,是最严格的隔离级别。

二、spring集成struts
1、应用服务器没有直接调用启动Spring的方法,但是应用服务器编译运行servlet,filter,listener,所以spring提供一个listener类,在服务器初始化的时候调用该类中的方法,所以在容器中配置如下:
<!-- 指定spring的配置文件,多个文件之间用逗号分隔 -->
<context-param>
    <param-name>contextConfigLocation</param-name>
    <param-value>classpath:beans.xml</param-value>
</context-param>
<!-- 启动Spring容器 -->
<listener>
    <listener-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xtLoaderListener</listener-class>
</listener>
2、我们把我们需要交给spring管理的类在beans.xml中配置:
如<bean name="/user/regist"
class="cn.sun.ssh.web.action.UserManagerAction">
<property name="dao" ref="userDAO"></property>
</bean>
但是action是被引擎调用的,我们如何把需要的action交给引擎呢,通过重写struts中的requestprocessor类中的processactioncreate方法,在spring中获得action后交给引擎管理,这也是struts的一个扩展机制。
所以我们要在struts-config.xml中配置controller
<controller>
<set-property property="processorClass" value="org.springframework.web.struts.DelegatingRequestProcessor"/>
</controller>


三、spring集成hibernate,spring和hibernate集成主要有两方面注意
1、spring集成hibernate时把dao和sessionfactory交给spring管理,
posted on 2009-06-29 17:22 Werther 阅读(19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22.Spring

评论:
# re: Spring总结 2009-07-01 13:26 | 找个美女做老婆
Java高手群:Java乐园,群号:28840096 Java乐园网站:http://www.javaly.cn 欢迎Java高手加入,大家一起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