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9  评论-203  文章-11  trackbacks-0
   这个Struts原理的例子功能非常简单,假设有一个名为lhb的用户,其密码是awave,程序要完成的任务是,呈现一个登录界面给用户,如果用户输入的名称和密码都正确返回一个欢迎页面给用户,否则,就返回登录页面要求用户重新登录并显示相应的出错信息。这个例子在我们讲述Struts原理的基础部分时会反复用到。之所以选用这个简单的程序作为例子是因为不想让过于复杂的业务逻辑来冲淡我们的主题。

    因为Struts是建立在MVC设计模式上的框架,你可以遵从标准的开发步骤来开发你的Struts Web应用程序,这些步骤大致可以描述如下:

    1定义并生成所有代表应用程序的用户接口的Views,同时生成这些Views所用到的所有ActionForms并将它们添加到struts-config.xml文件中。

    2在ApplicationResource.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必要的MessageResources项目

    3生成应用程序的控制器。

    4在struts-config.xml文件中定义Views与 Controller的关系。

    5生成应用程序所需要的model组件

    6编译、运行你的应用程序。

    下面,我们就一步步按照上面所说的步骤来完成我们的应用程序:

    第一步,我们的应用程序的Views部分包含两个。jsp页面:一个是登录页面logon.jsp,另一个是用户登录成功后的用户功能页main.jsp,暂时这个页面只是个简单的欢迎页面。

    其中,logon.jsp的代码清单如下:

<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   
< %@ taglib uri="/WEB-INF/struts-bean.tld" prefix="bean" %>  
< %@ taglib uri="/WEB-INF/struts-html.tld" prefix="html" %>  
< HTML>  
< HEAD>  

posted on 2009-06-08 22:09 Werther 阅读(2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0.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