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9  评论-203  文章-11  trackbacks-0

SQL Server用户自定义函数和存储过程有类似的功能,都可以创建捆绑SQL语句,存储在server中供以后使用。这样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以下的各种做法可以减少编程所需的时间
    
重复使用编程代码,减少编程开发时间。
    
隐藏SQL细节,把SQL繁琐的工作留给数据库开发人员,而程序开发员则集中处理高级编程语言。
    
维修集中化,可以在一个地方做业务上的逻辑修改,然后让这些修改自动应用到所有相关程序中。
乍看之下,用户自定义函数和存储过程的功能似乎一摸一样。但是,其实这两者之间还有一些虽然细微但是很重要的差异:
    存储过程是使用EXEC命令独立调用的,而用户自定义函数是在另一个SQL语句中调用的。
    
l存储程序是允许用户和程序去使用存储过程,而不是允许其存取表格,这样能够增强程序安全性。与标准的SQL Server相比,存储程序限制用户行动权限方面更为细化。例如,如果你有一个货存表格,每次卖出一个货物收银员都要对表格进行更新一次(从货存中把该货品减去一件)。你可以给收银员设置权限,允许其使用decrement_item存储过程,而不是允许他们有任意修改或村表格的权限。
    
函数必须始终返回一个值(一个标量值或一个表格)。而存储过程可以返回一个标量值、一个表值或无需返回值。
总而言之,存储程序对SQL Server开发员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宝物之一,用于数据库中,能够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安全性,绝对超值。

posted on 2009-02-17 19:13 Werther 阅读(1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