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kshot

I want to believe...

Windows 7 中好用的5个快捷键

1. WIN + 上下左右键

用来将当前窗口仅靠在屏幕的一旁,这对宽屏显示器来说很有用。

怎么将当前窗口最小化?

之前 XP 里面是 Alt + Space + N, 现在不必了,WIN + 下箭头即可解决。


2. 最小化所有窗口,只保留当前窗口

这样你就可以专心致志于当前窗口了。什么组合键呢? WIN + Home 键


3. 垂直伸展窗口

又是一个常用的功能。WIN + Shift + 上箭头


4. WIN + 数字键有何用?

打开或创建一个任务栏中对应图标的进程。这里的数字键对应的是任务栏中的程序。比如你在任务栏锁定了三个程序分别为:资源管理器、备忘贴纸和Chrome 浏览器,并打开了一个谷歌字典的程序。那么这四个程序则分别对应 1 - 4 数字键。WIN + 1 的作用就和 WIN + E 作用相等了(注意,唯一的区别是当之前已经打开的有资源管理器时,WIN + 1 将优先打开此窗口;WIN + E 则总是新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


5. 锁定屏幕

Ubuntu, QQ 等都有锁定的功能了,那么,Windows 7 的也很简单好记:WIN + L.

 

posted on 2009-12-22 15:43 Trekshot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互联网摘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