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专栏

用文字来整理生命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49 文章 :: 19 评论 :: 0 Trackbacks
做性能测试的时候通常会面对这样的疑问:“压力测试(STRESSTEST)和负载测试(LOADTEST)的区别是什么?”

     先让我们先了解什是压力测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是在一定的负荷条件下,长时间连续运行系统给系统性能造成的影响。负载测试:在一定的工作负荷下,给系统造成的负荷及系统响应的时间。从概念上区别他们,可以看出压力测试有个长时间运行,而负载测试负载类型可能是其他类型的。压力测试主要是为了发现在一(任意)定条件下软件系统的性能的变化情况。通过改变应用程序的输入以对应用程序施加越来越大的负载(并发,循环操作,多用户)并测量在这些不同的输入时性能的改变,也就是通常说的概念:压力测试考察当前软硬件环境下系统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荷并帮助找出系统瓶颈所在。其实这种测试也可以称为负载测试,但是负载测试通常描述一种特定类型的压力测试——增加用户数量以对应用程序进行压力测试。

     比如实际中我们说从比较小的负载开始,逐渐增加模拟用户的数量, 直到应用程序响应时间超时,就是说的负载测试。

posted on 2006-01-01 22:34 Titan 阅读(4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性能测试

评论

# re: 压力和负载测试的认识 2006-06-10 14:56 jxywlee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负载测试是压力测试的一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