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专栏

用文字来整理生命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49 文章 :: 19 评论 :: 0 Trackbacks
工作的"繁忙",人际的交往,生活的压力很容易让人变得浮躁,但浮躁对于一个胸无大志的人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有些理想,有些上进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他们迫切渴望成功,但又讨厌漫长的积累过程,不断的寻找捷径,可又一次一次的失败,他们彷徨,他们失败,他们痛苦,恶性循环下不断的积压着心中的闷气,如果有幸还能够冷静下来,清晰的审视一下自己,发现自己的所谓的捷径不过都是一时的自作聪明而已,而小聪明在人生这样的大战役中,是一无是处的.
在学校的时候,环境比较的单一,人还能够比较冷静的对待人与事,还能够比较冷静的规划自己人生的路,明白成功非一日之功,只有日复一日的积累,才有最终的收获.但社会呢.......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让人缺少时间,去审视自我(真的是没时间吗?)
想起候捷说得一句话:能够在资讯世界里悠然自得,真令人羡慕(虽然那些人,包括我,其实也都是鸭子划水,水底下忙碌得很)。悠然自得的境界需要按部就班地训练才能到达。
posted on 2006-02-12 23:37 Titan 阅读(1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