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8  评论-7  文章-0  trackbacks-0
  最近真是比较忙,好不容易偷了一个晚上,在Ubuntu 8.04出来的当天晚上就安装好了。Ubuntu果然是桌面版专用,简单易用,几乎没有费什么劲,除了安装完后,又再下了语言包和升级包比较费时间外,一路顺畅搞定。
  之前一直在VM上安装的,传说中的Compiz根本没用过。曾经动过无数念头,想亲身体验一下,可是电脑虽然是性能不错的Thinkpad T60,但是工作的资料都太重要了,每天还要忙于各个项目,一个接一个没停过,一年多来这竟成了奢望。呵呵,当然,时间是挤出来的,不能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于是空出了一个盘,专门装了Ubuntu。以前在Ubuntu 6.04的时候,装个ATI的驱动真的很困难,改好多地方,Xwindow不小心就挂了,而当时我只会一招--VM的快照!晕吧?!于是打开设备管理器——出乎意料,居然点点鼠标就搞定了,这个flgx限定设备管理,天哪~~~有点心疼以前费掉的时间了。
  昨晚搞定了Compiz,真是简单,估计第2次一个半小时可以搞定整个系统了。看到视觉特效,全开了,我塞,真是爽啊,兴奋了好久!:) 不过好像Ubuntu只有两个桌面,所以旋转的时候不是一个立方体,而是一个平面,并且开了特效却没有发现立体窗口。慢慢玩吧
  当然,在linux里我还是很菜的菜鸟,基础还是要学起的,操作系统不止是XWindow这个东西这么简单,用windows的思维,这个系统算是能用了,但是从了解的角度看,还远远不足。学习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呵呵~~~:) 

posted on 2008-04-29 22:37 Timnity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操作系统/开发环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