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ruser

JSF will hibernate in spring.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4 随笔 :: 2 文章 :: 19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9年7月23日 #

物料

物料用于表示成品、原料或中间产品。每个物料对应于一个最小存货单位(SKU)。例如,同一个库存中的两个不同模型的白衬衫,如果尺寸不同或款式不同,则它们为两个不同的 SKU。两个不同库存中的同一模型的衬衫也是两个不同的 SKU。因此如果您要表示不同仓库中的同一衬衫的库存,您需要创建不同的物料,并在需要时将它们分在一个物料分组中,从而便于在报告中集合结果。

资源

通常情况下,资源被用于建模机器、工具、车辆、设备或工人。不要使用资源来建模正被消耗或生产的物料;请使用物料来完成上述目的。资源可被组合成资源分组,以便更好地组织数据;例如,改进甘特图的可见性。资源分组可在主数据制表符上获得。

储存单元

储存单元用来表示物料或场所的物理储存设施。储存单元可以为单目的(可以储存一个物料),也可以为多目的(可以储存几个物料)。如果不是附属于一个一元的资源,那么储存单元只是一个带可能的最大储存能力的场所。它可用来建模一个仓库。当附属于一个一元的资源时,储存单元可以建模一个储存容器。一元的资源确保容器中各批次的顺序。生产活动可能会产出或消耗一些储存单元中的物料。物料可通过采购或需求的功能在一个特定的储存单元中获得。注意当为物料指定一个储存单元时,任何关于该物料的需求、采购或物料生产都必须指定该储存单元。注意您必须声明可储存的物料,这样该储存单元就能够储存这些物料。对多场所的问题,储存单元也可用来建模场所。可为其指定经度、纬度和类别。

配方

有关物料清单和程序安排的配方组信息配方通常建模了生产流程,并由活动原型和关联的约束所组成。每个活动是批大小为 1 的规范生产订单的原型。每个活动可能会使用一个可供选择的模式按不同的费用在可供选择的资源上执行。模式可从不同的储存单元进行生产或消耗。

单元

单元用来表示消耗或生产的物料数量的量度单位。这个编辑器允许创建和编辑一个单元,并且在适用的条件下,也允许从公制的标准单位换算成其他单位。一个度量单位没有维度或标准换算系数。例如,托盘、被子或盒子根据里面包含的物料可能有不同的换算系数。其他的度量单位有维数,因为可按照标准的方式换算成公制,如长度、表面积、体积和质量。例如,公制的吨是一个质量的维数,在公制(公斤)中来自维数的标准单元的换算系数总是1/1000,它不依赖于被量的物料。 质量的标准单位是公斤,长度的标准单位是米,表面积的标准单位是平方米,而体积的标准单位是立方米。
所有的计算都是按照物料的主单元来进行的。但是,您可以为用在图形用户界面进行显示的物料定义二级单元。在物料制表符上标记物料的主要和显示单元。请注意不同换算系数的几个物料可能会共享同一个单元。

物料分组

物料分组用于集合报告中的结果。一个物料可以为多个分组的成员。

资源分组

对一个给定的资源分组类型,资源可为该类型的一个分组的成员。资源分组用来改进数据结构或资源相关信息的可见型。

配方分组

配方分组可用来将配方组合到一起,以用于部分的加载或分解。一个配方可以为多个分组的成员。

需求

使用以要求在一个时间窗口内有一定数量的可交付物料使用以要求在一个时间窗口内有一定数量的可交付物料

采购

使用以输入从工厂外采购的物料或根据生产的日期给库存一个使用年限。

posted @ 2009-07-23 14:24 Tauruser 阅读(293)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