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0  评论-66  文章-0  trackbacks-0

下边的所有都是自己对JAVA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有待于以后实践验证

用JAVA编程,无论是什么框架,什么库,什么插件, 他们的也还是来自 最基本java类编程。

比如,我猜想 TOMCAT服务器,也是由一个带MAIN方法的类来启动的, 然后开通一个端口服务器,它的原理应该和java socket server编程应该是一个道理。主要是启动一些类,来接受客户端的请求(容器的原理应该是这样吧)


再说 servlet 也是基本的 JAVA类, 他们是受容器的管理,受到的是容器的调用(容器应该也就是带main的java类),并对客户端产生相应。

还有像 jsp 的所谓表现层框架,最终也是调用到带main函数的java类。 它的原理是 jsp编译生产 servlet ,servlet 最终还是依靠容器。
其实我想,自己也可以开发一个表现层,只要能实时编译成servlet,就能和jsp一样的功能了。
不过jsp是sun公司的标准产品,它的库已经集合在大多数容器上了,得到广大容器的广泛支持,出来得也早,用人也多,很少人想到要做新的表现层(如果没什么好功能,就等于重复发明车轮)。

FreeMarker 的原理也是一样,简单说它就是一个库,你可以把它集合到容器里,得到容器的支持后,用FreeMarker 编写的表现层就能实时编译成servlet。  最后得到的和jsp 得到的是一个效果。
FreeMarker 最终的结果还是容器调用。

不过要做一个FreeMarker 可不简单,要有好的想法,要不就和jsp功能重复了,没价值。


以上都是个人想出来的 不知道是否正确 有待于个人深入学习。



posted on 2007-09-17 11:46 Super·shen BLOG 阅读(4449)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技术

评论:
# re: 今天看了一下FreeMarker 才突然领悟到-----周星星说的一句话:天下武功出少林 【进入java半年有感】 2007-09-17 18:59 | BeanSoft
呵呵 完全正确 就跟同样是学会了 牛顿3定律 美国人上月球 中国人只能上N千米高空一样 这就是技术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看了一下FreeMarker 才突然领悟到-----周星星说的一句话:天下武功出少林 【进入java半年有感】 2007-09-18 09:40 | shen
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 往深度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看了一下FreeMarker 才突然领悟到-----周星星说的一句话:天下武功出少林 【进入java半年有感】 2010-05-05 13:55 | tylerLimin
是的,很是认同,像struts、spring等这些框架,它们也是java的相关(反射、注解等)特性的集大成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看了一下FreeMarker 才突然领悟到-----周星星说的一句话:天下武功出少林 【进入java半年有感】[未登录] 2012-02-21 13:48 | a
q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看了一下FreeMarker 才突然领悟到-----周星星说的一句话:天下武功出少林 【进入java半年有感】 2012-07-31 14:30 | 王鹏飞
不错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