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

勇于承担责任; 如果你做不到,要提前跟别人说明,不要等到事情发生后再解释。

  BlogJava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5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目前关系数据库有六种范式,这里只介绍第一范式(1NF)、第二范式(2NF)、第三范式(3NF)。

1 第一范式(1NF)无重复的列

数据库表中的字段都是单一属性的,不可再分。第一范式仅限于列出所有需求的字段(不重复)。

2 第二范式(2NF)属性完全依赖于主键[消除非主属性对主码的部分函数依赖]

要求数据库表中的每个实例或行必须可以被唯一地区分。为实现区分通常需要为表加上一个列,以存储各个实例的唯一标识。这个唯一属性也就是主键。

3 第三范式(3NF)属性不依赖于其它非主属性[消除传递依赖]

要求一个数据库表中不包含已在其它表中已包含的非主关键字信息。目的是为了减少数据冗余。

这里是指多个表之间的关系问题,要求多个表内都不存在数据冗余。

posted on 2010-12-29 17:01 真善美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数据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