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

勇于承担责任; 如果你做不到,要提前跟别人说明,不要等到事情发生后再解释。

  BlogJava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5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解决小数精确计算问题:
第一种方式是使用货币的最小单位(分)来表示(扩大参与计算的值)
第二种方式是使用BigDecimal,但一定要用BigDecimal(String)构造器,而千万不要用BigDecimal(double)来构造
也不能将float或double型转换成String再来使用BigDecimal(String)来构造,因为在将float或double转换成String时精度已丢失)。
例如new BigDecimal(0.1),它将返回一个BigDecimal。

另外,如果要比较两个浮点数的大小,要使用BigDecimal的compareTo方法。


当环境使用不同JDK时 ,会导致BigDecimal类内报错 --空指针
posted on 2010-12-29 11:53 真善美 阅读(2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