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

勇于承担责任; 如果你做不到,要提前跟别人说明,不要等到事情发生后再解释。

  BlogJava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5 随笔 :: 0 文章 :: 29 评论 :: 0 Trackbacks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的运行环境。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 虚拟机。

JDK :在Java1.0或Java1.1中,称API库为JDK(Java Development Kit)。但在Java1.2版后改名为Java 2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不过很多人还是习惯称之为JDK。

API:Application Programmming Interface的简写。API是一组其他程序设计师写好的程序。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 Kit)。当我们使用某种计算机语言开发应用程序时,出除了会用到该语言提供的API之外,还会用到编辑、编译、运行、调试等工具,而这些东西的整合叫做SDK。

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是一种为了解决面向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技术。简单的说,ORM是通过使用描述对象和数据库之间映射的元数据,将java程序中的对象自动持久化到关系数据库中。本质上就是将数据从一种形式转换到另外一种形式。这也同时暗示着额外的执行开销;然而,如果ORM作为一种中间件实现,则会有很多机会做优化,而这些在手写的持久层并不存在。更重要的是用于控制转换的元数据需要提供和管理;但是同样,这些花费要比维护手写的方案要少;而且就算是遵守ODMG规范的对象数据库依然需要类级别的元数据。

    对象和关系数据是业务实体的两种表现形式,业务实体在内存中表现为对象,在数据库中表现为关系数据。内存中的对象之间存在关联和继承关系,而在数据库中,关系数据无法直接表达多对多关联和继承关系。因此,对象-关系映射(ORM)系统一般以中间件的形式存在,主要实现程序对象到关系数据库数据的映射。

引入一个O/R Mapping。实质上,一个O/R Mapping会为你生成DAL。与其自己写DAL代码,不如用O/R Mapping。你用O/R Mapping保存,删除,读取对象,O/R Mapping负责生成SQL,你只需要关心对象就好。
posted on 2007-07-10 14:32 真善美 阅读(5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