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 Yew

     简约、职业、恒久
随笔 - 15, 文章 - 1, 评论 - 27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hibernate中提倡持久类实现equals()和hashCode()的原因分析


sparta-紫杉  11/4/21  17:18


    读《Hibernate3.0.2完整中文教程》中的“5.5 实现equals()和hashCode()”一文,在本文中强调,当对于多表关联的数据进行操作时,尤其想把持久类的实例放入Set时(在Hibernate中这种操作尤其常见),或者想重用脱管实例时,均需要对equals()和hashCode()方法进行重写。

    原因是由于在Hibernate中,需要保证持久化标识(数据库的行)和仅在特定会话范围内的Java标识是等值的。我们必然希望Set有明确的语义,以避免混合了来自不同会话中获取的实例,从而确保数据的持久化不会发生错误。

    若使用过Set,你会知道Set中是不允许存储重复值的,这也是为什么Hibernate推荐在多表关联的映射中采用Set作为存储实体对象的主要原因。在多表关联映射中的持久类中,常见如下代码:

    private Set<?> sysUsersRoles = new HashSet(0);
    
private Set<?> sysRolesAuthorities = new HashSet(0);

    
public Set getSysUsersRoles() {
        
return this.sysUsersRoles;
    }


    
public void setSysUsersRoles(Set sysUsersRoles) {
        
this.sysUsersRoles = sysUsersRoles;
    }


    
public Set getSysRolesAuthorities() {
        
return this.sysRolesAuthorities;
    }


    
public void setSysRolesAuthorities(Set sysRolesAuthorities) {
        
this.sysRolesAuthorities = sysRolesAuthorities;
    }

    
    按照Hibernate的提倡,应该在该持久化类里,重写equals()和hashCode()方法。那么为什么要对这两个方法进行重写呢? Set里面不是不允许有重复的值吗?
重写这两个方法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equals()和hashCode()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这是我看到Hibernate提倡的重写这两个方法之后我的疑问!

不妨先来探讨一下equals()和hashCode()的作用吧。

实际上,equals()和hashCode()这两个方法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区别对象。这两个方法均来自于Object类。

在对象运行期间,为了在运行期区别各对象,就是通过这两个方法,它们之间的区别如下:

1.Object类的public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方法是通过 return this == obj;这种方式比较两个对象是否相同。这里比较的是引用。
2.Object类的public int hashCode()方法,是通过该实例地址转换为int值。所以不同的Object实例在同一运行期hashCode一定不相同。

现在解决了equals()和hashCode()是什么以及什么作用的问题。

那么再来谈谈Hibernate的运行机理吧:
    在Hibernate的运行期内,通过find或者其他方式提取的对象列表,在不同上下文的操作中,或者在瞬时、持久、脱管三种状态的变换中,为了避免类名相同,但对象内容不同的实例互相碰撞造成混乱,就需要采用更加准确的区别对象的方法,而此时的equals()和hashCode()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只有对这两个方法进行重写,增加对这些持久类的各属性的内容进行区分,才能真正区分从Hibernate的find方法中提取的对象。

那么什么样的实例才算是相同的呢? 当然除了你的持久类名标识之外,还需要明确的标识出持久化实例中某些属性的值也是相等的,两个实例才算是真正相同。

比如以下两行数据来自于Person表(字段内容包括ID,姓名name,年龄age,父亲姓名fartherName),这是实例相同的例证:

1,王长江,30,王有才;
1,王长江,30,王有才;

以下两行实例是不相同的例证:
1,王长江,30,王有才;
1,王长江,30,王有财;

哈哈,看出区别来了吗? 只有一字只差,就会在Hibernate管理的实例中被看作两个实例,这就是你重写hashCode()的重要作用。

顺便将重写的hashCode()和equals()也写在下面吧:

public boolean equals( Object other ){
        
        
ifthis == other ) return true;
        
        
if!( other instanceof Person ) ) return false;
        
        
final Person person = (Person)other;
        
        
if!person.getName().equals( getName() ) ) return false;
        
        
if!person.getAge().equals( getAge())) return false;

        
if!person.getFartherName().equals( getFartherName())) return false;
        
        
return true;
        
    }

    
    
public int hashCode(){
        
int result;
        
        result 
= getName().hashCode();
        
        result 
= 29 * result + getAge();

        result 
= 29 * result + getFartherName();
        
        
return result;
}


还有,朋友们也可以键入以下代码尝试一下两者的区别: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Roles role1 
= new SysRoles("1","lxb","ljh");
        SysRoles role2 
= new SysRoles("1","lxb","ljh");
        
        
/*
         * 经过试验,当不重写equals和hashCode时显示为false;
         * 重写时,显示为true。
         * 这就是为什么重写equals和hashCode的原因,当你希望从hiberate中提取的对象实例中,
         * 若是所有字段的内容都相同,就认为这两个对象实例是相同的,此时就需要重写equals和hashCode。
         * 重写equals和hashCode意味着,混杂在不同上下文及Session中的两个实例对象有了确定的语义。
         
*/

        System.out.println(role1.equals(role2));
        
        
/*
         * 经过试验,当不重写equals和hashCode时显示为false;
         * 重写时,显示为true。
         * 
         
*/

        System.out.println(role1.hashCode() 
== role2.hashCode());
        
}

    
    哈哈,朋友们自己总结一下吧!



            -东营 sparta-紫杉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blogjava.net/SpartaYew/
            SpartaYew@163.com
 
            
QQ:22086526

posted on 2011-05-19 10:40 sparta-紫杉 阅读(31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SH2

评论

# re: hibernate中提倡持久类实现equals()和hashCode()的原因分析  回复  更多评论   

谢谢,大概看明白了一点点,我再看看。
2014-09-15 11:17 | 小星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