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来说,最不喜欢的就是代码生成这种机制。这个机制看起来 很快,能够快速的开发一个简单的应用。不敢说这是rails 的 核心,至少是它吸引人的一个优势,而正好是我所不喜欢的一点。

其实对于代码生成这种机制,在 Pragmatic Programmer 里面 就已经提到了,叫做 evil wizard。我很认同那本书里面的说法, 大部分的软件开发过程,是 修改 而不是 新建 代码。也就
是说, 真正好的代码和框架,应该有对 change 支持比较好的机制。

ruby on rails 能够根据model快速的生成代码,确实有一些吸引力。 但是,一旦 model 发生变化,这时候代码生成就不能起作用了,因为 我重新生成代码会把我修改过的代码覆盖掉。如果手工进行编码的话,我也 没看出来它相当于jsp的优势。当然,它的 mvc 以及 helper 分离的 机制确实比纯粹的 jsp 要好,不过对于代码生成这一部分,我不觉得 是 rails 对我的吸引。

ror大概也考虑到这一点,所以也有对 plugin 和 engine 的支持。 这两个东西我现在还没有研究,应该会比较有意思吧。


主站:http://blogsite.3322.org/jspwiki/
posted on 2005-12-07 11:29 SimonLei 阅读(9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 re: 我不喜欢ror的一点——代码生成
    江南白衣@ITO
    Posted @ 2005-12-07 11:40
    plugin和engine?

    没有在他写的那本书里面哦。感兴趣。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我不喜欢ror的一点——代码生成
    SimonLei
    Posted @ 2005-12-07 11:45
    http://rails-engines.rubyforge.org/

    它的 SaltedHashLoginGenerator 就有一个
    engine 的实现,这样就不用去修改生成的代码。

    plugin我也还没开始了解,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