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 script 模式,如jsp/php等,修改了代码,直接刷新页面就可以看到 结果,这种开发模式最爽,都不用重启应用服务器。

第二种:应用服务器模式,修改了代码之后,需要重启一下应用服务器,然后才能 看到修改的效果,这种模式一般爽,但是也还可以接受。如果应用服务器支持hot-deploy, 那就接近第一种开发模式了。

第三种:部署模式,修改了代码之后,必须首先部署,然后重启应用服务器才能看到 修改效果。这种模式最不爽,传统的ejb开发就是这种模式。

目前我们将 eclipse 做为核心的 web app,还是第三种开发模式。造成这种开发模式 的原因,可以说是因为当时对 eclipse 不熟悉,对 osgi 不熟悉,对 eclipse class loader 不熟悉造成的。我打算将其改造成第二种模式,然后再考虑第一种是否可行。最近 看 ror, 它将环境分为 dev/product/test 几种,很受启发。我可以在product环境下 采用第二种,在dev环境下采用第一种模式。

主站: http://blogsite.3322.org/jspwiki/
posted on 2005-11-24 17:43 SimonLei 阅读(539)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