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oby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0 随笔 :: 2 文章 :: 150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做一个项目,用Castle封装数据层,用WebService封装业务层(主要是由于系统采用CS,BS混和型,这样做可以不用重复写业务,而且Cs部分也不用装Oracle客户端),本来计划的挺好的,觉得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以前用WS都是用DataSet传输数据的,也没有太关注过序列化的问题。而且也没有用过Nhibernate真正的做过项目。

       现在问题就出来了,当我想用一个通用的方法接受Ws传递回来的对象数据,就发现有问题了。WS根本不能识别这些对象,换句专业的话说就是不能序列化。这个问题我问了TerryLee,以及其他一些人,都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后来jickjick520告诉我在webmethod前面加特性[XmlInclude(typeof(myclass))].   的确是客户端可以接受到。但是解决不了通用性的问题,因为这个相当于是硬编码的,而且typeof(object)测试不能通过。也就是说假如客户端用hql语句从WS处取得结果对象集,WS没办法传递回去。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就需要在WEB层定义好客户端需要查询的语句,直接让客户端传递参数进来,并且一个表就要对应N个Web方法,都要在方法前面加入[XmlInclude(typeof(XXX))].   实在是懒惰,终于测试了很多方法比如公共继承等后,发现了一个还勉勉强强的方法:

       每次我们引用WS的时候,都会在当前应用程序下面生成一个文件夹,下面有reference.cs这个文件,仔细观察,就发现他生成的都是些代理方法,并且在最下面还会有一些返回自定义类型对应的类!有区别的是,这些类都没有方法,只是一个个public的成员变量,也就是他把实体类public的R/W属性对应成了成员变量。

http://www.cnblogs.com/microshot/archive/2006/08/30/490604.aspx

posted on 2007-04-04 17:23 渠上月 阅读(23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tip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