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9  评论-31  文章-0  trackbacks-0
      死锁是一个经典的多线程问题,因为不同的线程都在等待那些根本不可能被释放的锁,
从而导致所有的工作都无法完成。假设有两个线程,分别代表两个饥饿的人,他们必须共享刀叉并轮流吃饭。
他们都需要获得两个锁:共享刀和共享叉的锁。假如线程 "A" 获得了刀,而线程 "B" 获得了叉。
线程 A 就会进入阻塞状态来等待获得叉,而线程 B 则阻塞来等待 A 所拥有的刀。
      
      让所有的线程按照同样的顺序获得一组锁。这种方法消除了 X 和 Y 的拥有者分别等待对方的资源的问题。
  将多个锁组成一组并放到同一个锁下。前面死锁的例子中,可以创建一个银器对象的锁。于是在获得刀或叉之前都必须获得这个银器的锁。
  将那些不会阻塞的可获得资源用变量标志出来。当某个线程获得银器对象的锁时,就可以通过检查变量来判断是否整个银器集合中的对象锁都可获得。如果是,它就可以获得相关的锁,否则,就要释放掉银器这个锁并稍后再尝试。
  最重要的是,在编写代码前认真仔细地设计整个系统。多线程是困难的,在开始编程之前详细设计系统能够帮助你避免难以发现死锁的问题。
posted on 2012-12-10 10:54 RoyPayne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并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