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Y

Nothing is difficulty if you put your heat into it!!!
posts - 3,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使用UML为Web应用程序构建模型

Posted on 2006-10-12 22:52 刘恒涛 阅读(4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今天读了"使用UMLWeb应用程序构建模型"对关于利用Rose进行Web开发有了一点认识!
最近由于看了RUP开发方法但是由于其分析方法一般都是基于C/S进行讲述的.所以他的描述方式不利于对于Web 开发!
起初我主要有一下疑问:
   1.RUP的设计方法怎么将WEB开发的表示元素表达出来.

   C/S开发中的界面用边界类进行实现,那么在B/S下怎么实现呢!比如JSP页面

   2.由于在B/S下的开发中有多种设计模式进行选择,那么关于设计模式的确立在哪个阶段进行描述?用什么方式?

   3.如果可以在某个阶段确立,那么确立后的详细信息可以描述出来吗?怎么描述?假设采用MVC

  如:视图层:的视图的详细描述和导航关系

    控制层:控制器的详细描述

    模型层:它的确立时期,和各个业务对象之间的关系的描述方式

   4.是否可以将采用的技术溶入设计之中,如果可以则怎么进行描述.

  如:采用各种框架

        视图层:采用Struts

    持久化层:采用Hibernate

        业务逻辑层:采用EJB

      就是说怎么在分析阶段对它们进行简要说明,以利于后期设计的明确.
我看来了这片文章后有以下心得:
1.
首先我对web开发时利用UML进行开发时的流程有了简单的认识,如一般的设计时候他要先对抽取出用例在从用例中抽取出分析类,在对类之间的关系进行描述.而在Web开发中应当先从用例中提取出页面元素,组件,在对其链接关系和导航信息进行描述.
  那么在UML是怎么实现的呢?
他是通过UML自有的机制,即可以自定义,构造型,标注,约束.来对页面元素进行描述的!
概括的说分以下步骤:
 1.建模:
 2.Web页程序构架
 3.Web页建模

左边的页面表示了服务器端页面

右边表示了客户端页面

<<build>> 这种关联关系的构造型为: «build» ,因为可以说服务器页构建了客户机页

Link 表示了页面之间的链接关系

待续................

 

 


评论

# re: 使用UML为Web应用程序构建模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01 22:13 by jingy11
您好!
能不能继续介绍WEB页面建模,最好有实例介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