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6,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

起先,我只知道Java语法跟C#很像,最近仔细学了才知道,Java太烂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还用啊?先是运算符重载不支持,然后就是没有const,靠,最后居然enum也没有!对了,还有,没有属性(property)……这可是我编程最常用的啊~包也没有Namespace好用。

看来,如果把C#移植到JVM平台上,应该还是很有前途的吧!

Java的文档也很难用,没有像.NET SDK那样好用的文档浏览器。索引都没有。英文的倒无所谓~

可能是没有学完吧~Java我才掌握毛皮,不懂得我的这些理解对不对~
posted on 2005-04-09 13:48 Pootow 阅读(813) 评论(8)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09 14:50 | java
无语...
估计你C#学的也是皮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09 20:46 | I love java
你的java不是掌握了皮毛,是才看到了皮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09 21:54 | 大胃
没人逼你学Java。但是就你这篇随笔表现出的态度和眼光,估计要理解到Java的优点也比较难。当然,如果你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眼球,我觉得可以理解,但是也许得不偿失。

BTW,Java从5.0开始正式支持enum了,至于const和property等等,Java有自己的实现方式,尽管可能看上去比较蹩脚。

最后,希望你是真心想学Java,这里欢迎讨论,反对"打劫"式的攻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10 00:54 | 温少的日志
初学者,很容易被一些瑕疵蒙蔽了自己的眼睛,而没看到Java语言的优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10 10:20 | Brian Sun
欢迎学习Java,你的热情是可贵的,尽管方式上有些问题。我不知道你以前是如何学习一门语言的,但是我觉得要学一门新语言,必须从它的语法开始,进而才能考察它的实现方式和最佳实践,前者我推荐你读读<<Core Java>>,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读读<<Thinking in Java>>,都是大师写的入门书,Detail父子写的书也可以看看,后者推荐读<<Effective Java>>。

等你接触过很多开源系统和架构思维以后你就会知道,enum并不是一个语言所必须要有的,Java从开始时就非常简单,因此它不需要enum,它采用安全类型代替,后来由于C#的压力,Java 5.0也提供了enum,但实现上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一个关键字多了种写法罢了。

const是有的,不过不叫const,叫final。

还有,你仔细想想运算符重载到底有没有必要,就像C#那样写get/set一样,很好看吗?事实上这些代码大多是程序生成的,这时候写法复杂一点有它的好处。

我不明白package为什么没有namespace好用,因为在我眼里package用简单的路径实现索引,所以当包的数量超过10000个时,操作系统会替jvm想办法优化的^_^

至于Javadoc,你有没有注意到它没有用任何浏览器的特性?没有Javascript!甚至没有图片!这使得它可以在Linux的各种浏览器甚至文本浏览器中使用,应该说比.NET的复杂方式要好很多。

事实上,尽管.NET出现比Java要晚4~6年,但是它仍然没有Java更出众,这才叫技术,不是靠钱累出来的。

泡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10 17:43 | 雨后的玻璃窗
在Java终于支持泛型之后,我相信离支持运算符重载也不远了。因为在泛型广泛应用后,我们不得不解决如Integer + Integer之类的问题,而运算符重载是最优选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5-04-15 15:42 | dotnet
其实我也是从C#转过来的 当初的想法和你差不多
真正掌握一些JAVA以后才觉得她确实比dotnet好用
只是后者金钱太多了,就想现在的切而西,完全是用钱造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最近在学Java,想全面点
2006-01-10 13:01 | nonocast
很可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5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