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Dream  
日历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统计
  • 随笔 - 2
  • 文章 - 1
  • 评论 - 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10年4月6日

1.公共汽车定位系统

    每次上班前在站台等公车都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雨雪天气,公车公司好像存心和我作对一样姗姗来迟,能不能有一个定位系统可以将公车的详细位置发到手机上?听说杭州某地已经有站台提供一个电子显示屏将公车的详细位置信息,以及到达本站的具体时间显示出来,基于GPS技术。
   如果能通过手机实时查询公车到达的时间,也就是说通过GPRS或者3G的技术与GPS技术结合,将你需要等待的公车号发送到查询系统,然后查询系统通过GPS技术将公车的详细位置定位发送给你,这样你可以判断公车是否堵车了或者是抛锚了,从而采取更灵活的交通方式到达目的地。


2.宠物自动投食器

   一直想养一条小哈,可惜每天上班都是朝九晚五没时间照顾它,公司也不像GOOGLE可以带宠物上班,那么把小哈自己扔在家里有什么办法让它能自己玩耍与进食呢?
    对,我需要一个自动投食器,我的设想是这样的,通过自动投食器与手机或者PC机上的实时通讯软件进行通讯后,发送指令用自动投食器上的召唤喇叭能将狗狗叫过来,然后通过投食器上的摄像头观察宠物的状态,将储存在投食器中的狗粮喂给狗狗吃。这里面有几个技术难点:1.投食器自动化喂食物;2.通讯软件与透视器的通讯应该基于什么技术呢?

posted @ 2010-04-06 21:36 PoeLeon 阅读(141) | 评论 (1)编辑 收藏
 
Copyright © PoeLeo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