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son+maven+sonar+svn 快速搭建持续集成服务(三)

{ 项目名称 }

Hudson的全局配置

接下来要对 Hudson 进行全局设置了,点击左边列表菜单 Manage Hudson ,然后点击 Configure System 。可以对 hudson 进行系统配置,包括全局路径和变量设置等

系统消息:可以理解为登录系统后的欢迎词,你可以写点随意的东西,,然后弄个 Logo 图片什么的,它也支持 HTML 语言,可以把这个欢迎界面弄的相当漂亮。

 

生成前等待时间:这个值是表示你可以让你的构建有等待时间,以防止在提交代码的过程中去开始构建。这里是全局的变量,也可以在每个项目里面去设定,因为我使用 hudson 搭建的项目有 SVN 的还有 VSS 的,这个等待时间的值肯定会不一样。(如果你想在这里设置可以查看右边的“帮助”)

 

启用安全:这里是 hudson 权限的相应设置,选择该项后,如下图:

         

这里可以保留默认设置,如果你想对每个用户进行相应的权限操作,选择 授权策略项下的“项目矩阵授权策略”这个选项就可以进行相应的设置了,如下图所示:
      

全局属性:这块设置默认即可。

 

Maven的设置:就是取个名字,然后路径中指定 maven3 的解压路径。在这里设置时,去掉自动安装,直接指定MAVEN_HOME(依个人设置)即可。

JDK 设置:与上类似。

 

shell,Ant, CVS,邮箱通知等等,这些可以不用设定。

 

Sonar设置:首先要配置Sonar的配置文件,修改需要使用的数据库类型和用户名,密码(默认都是sonar),以及访问Sonar所需的链接地址,其次修改Sonar配置文件中的

JDK路径,指定为本机的JDK路径,最后进行Sonar的如下图的配置(以我的项目为例,不是都如此图照搬配置)。
      

 

创建新的任务

鉴于此项的配置点过多,仅仅说明重要的配置项,在实际配置时如遇到问题,可以点击该配置项后的“?”来查看帮助。

点击左侧列表菜单的“新建任务”, 出现如下界面:

         

填写任务名称然后选择“构建一个maven2/3项目”

Advanced Project Options

 

Quiet period: 时间可以根据项目的需要来设定。这里的这个时间是说明从构建开始到项目真正开始构建之间的时间差,比如,将此时间设为 300S ,说明 TestJob 在要开始构建之前会有 5 分钟的时间缓冲,这个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如果有大量的代码需要提交,会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没有等待时间的话很容易出现少代码的情况导致整个构建过程的失败。

 

Use custom workspace :这个地方你可以将可以对外公布的东西放在一个特定的目录下,然后把这里的值设成该目录,如: D:\hudson\jobs\TestJob\builds 这样的话,这个目录下的东西是就公共的了。

 

Source Code Management

选择所使用配置管理工具(CVSSVN

Repository URL:填入SVN代码版本库的URL地址

其他选项可以默认

 

Build Triggers

可以理解为你想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触发你的构建,以其它构建成功后为基础,还是周期性的构建,还是根据 poll SCM( 变更触发 ) 来触发构建。

如需进行自动按照时间来构建,则选择Build periodically,如:在 Schedule 中输入 0 12,20 * * *

(注: Schedule 的配置规则是有 5 个空格隔开的字符组成,从左到右分别代表:分 年。 * 代表所有,具体参考右面的蓝色小问号

0 12,20 * * * 表示在任何年任何月的任何天的 12 20 点的 0 进行构建)

 

BuildBuild Settings不需要设置

 

Post-build Actions

需要将安装的两个插件进行配置(一个是Sonar的插件,一个是部署war包到其他目录的插件),其中的Sonar配置在总的hudson配置中配过就不用再行配置,而选中“Deploy war/ear to a container”就会在每次打包结束后都会把所生成的war包从hudson的工作空间中拷贝进所选择的容器中,如我的容器是Tomcat,端口号是“8080”,Tomcat的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如下图配置:
      

至此,一个完整的集成了MavenHudsonSVNSonar的环境就搭建成功了

 

Hudson+SVN+maven+sonar流程简要分析
       

 

posted on 2012-09-10 17:34 Nirvana reborn 阅读(397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持续集成

评论

# re: hudson+maven+sonar+svn 快速搭建持续集成服务(三) 2014-08-03 16:25 qinsheng

看完了还不知道在liunx下搞的还win下搞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hudson+maven+sonar+svn 快速搭建持续集成服务(三) 2014-08-03 21:46 Cobaya

@qinsheng
windos下,不过Linux也可以,流程都一样!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统计

  • 随笔 - 23
  • 文章 - 0
  • 评论 - 46
  • 引用 - 0

公告

我好喜欢它,
我的 QQ 66013804
我想做技术流,可是我很懒,
博客新地址:<a href="http://cobaya.cn/" >

随笔分类(19)

文章档案(1)

博主链接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