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

Posted on 2008-08-08 09:14 橡皮人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QZone Editor   近幾日為了學費的事情回家了一次,學校放假兩天,本計劃是假期第一天上午回去,下午到家后可以到親戚家借錢。無奈長沙火車站爆棚,再加上家鄉的火車線路少,等到下午4點才被人群緩緩的擠上車,下午車途中,一路無語,只剩下熱。
回去就一個目的:弄錢,為什么?上學。
在社會上忙忙碌碌幾年后再次回到學校,除了感激更多的還是珍惜,很珍惜走捷徑的學習,我自認我自學能力不差,但有老師教和沒老師教完全是兩碼事,所以非常珍惜這一周三次的課程,很難理解有那么多交了那么多學費一周只上三次課的學生卻從第一節課一直到下課回家卻一直睡覺的同學。
下火車后就下起了大雨,淋了好久的雨才到家,家里似乎應為我回去了很開心,媽媽一直對我的頭發不是很欣賞,說個沒完。在外面幾個月沒回家,偶爾回家一次,心里感覺很溫馨,很踏實,很踏實。
到半夜時我才辦完借錢的大事,雖說不是很圓滿,但也出乎我的意料。
再回到學校,幾乎玩了兩天,心里有說不出的滋味,也許是兩天沒去學校為了帶動同學積極性補課而感到內疚?我不知道。丫頭說,補課的時候班上同學去了很多。那天我感覺我五班是很有上進心的,不需要人管了。
第2天,6個人去學校自習。
第3天,依舊6個人。
班上曾經承諾天天去學校自習的有24個人,其中有我。
也許我想為我的失約說點什么,但事實卻是我不想去學校,我覺得沒效率,我覺得在學校實踐的時間太少,兩小時對我來說沒什么效率,其中部署項目都要花好久時間。當初為什么要組織班級的各個同學都要去學校補課呢?
 
當初我是為了你們好。
現在就是我想通的事情,不為任何事情。一切努力都要為了自己。
 
明天我去籌集我學費最后差的兩千,一切似乎盡在掌握。目前只差自己的能力培養和社會的回饋。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是傳說中中式的情人節,聽說外面很熱鬧,丫頭卻委屈了。
丫頭是我的女朋友,我們相戀一年了,我很珍惜,更覺難得。
知道我的朋友都曉得,我從來不過什么節日,我覺得某些節日沒意義到和結婚大擺酒席喝得一邊打點滴一邊扯著漲的發紅的脖子大喊大叫嚷著“愛你一萬年”花費心思拍完矯情的婚紗照一年后因為第三者分財產推脫小孩鬧離婚的無聊差不多。或許是我老土,或太現實。
  只要丫頭愿意愛我這個土雞,比什么都重要。
女孩子不喜歡浪漫,那是假的。
我想說,為你的愛人做些現實的事情總比說些空話要來的浪漫。
丫頭會懂的。

好好學習。不為任何事情。一切努力都要為了自己和關心我們的人,太多太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28,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橡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