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机

云计算是IBM提出的新技术。是IBM采用单个性能一般的计算机群体,完成超级计算机才能提供的计算性能。IBM给出的定义:云计算是一种通过虚拟化的方 式共享资源的计算,计算资源可以动态部署、动态调度、动态回收。在云计算的设施中,各种计算机被连接在一起,形成统一的资源池,这些资源会被动态地分配给 不同的应用和服务,满足它们在不同时刻的需求。

云计算有几个显著的特点:

分布式:计算机可以部署在不同的网络点上,可以虚拟统一管理,也可以单独使用。分布方式方便了可重用的构架实现,可以把计算机资源分成更细的重用单元,可重用的组合越精细,复杂度也会增加。

虚拟化:应用与计算机硬件不绑定,根据应用的需要虚拟出应用需求的计算机使用,实际上就是增加了虚拟管理层。

动态可扩展:虚拟的计算机比非虚拟的好处,就是动态扩展的方便,因为业务的发展,对计算机、存储等资源的需求会动态增大,而也不希望业务因系统升级而中断,动态扩展也是虚拟计算的天生亮点。

灵活:云计算的虚拟可以支持不同应用的环境需求,包括CPU、存储的硬件需求,也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软件环境。

云计算可以说是虚拟计算机的高级阶段,它与网格计算的差异是网格计算允许计算资源的不同构,当然也牺牲了管理性能的代价。云计算机采用同构计算资源,对于效率的提高是有好处的,适合企业的计算中心整合。

这东西在我看来就好象是人多好办事,大家一起上,如果能够分工明确,配合的好,那么工作效率肯定是1+1>2的

感觉SOA和云计算相同的地方就是两者都是“虚拟”的,一个是软件虚拟,另外一个是硬件虚拟

不知道“虚拟”这个概念是先从软件来的还是先从硬件来的

总之殊途同归

看cnbeta一个新闻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