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姿霸霸~~!
贵在坚持!
posts - 106,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0
事务隔离级别:一个事务对数据库的修改与并行的另一个事务的隔离程度。
两个并发事务同时访问数据库表相同的行时,可能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1、幻想读:事务T1读取一条指定where条件的语句,返回结果集。此时事务T2插入一行新记录,恰好满足T1的where条件。然后T1使用相同的条件再次查询,结果集中可以看到T2插入的记录,这条新纪录就是幻想。
2、不可重复读取:事务T1读取一行记录,紧接着事务T2修改了T1刚刚读取的记录,然后T1再次查询,发现与第一次读取的记录不同,这称为不可重复读。
3、脏读:事务T1更新了一行记录,还未提交所做的修改,这个T2读取了更新后的数据,然后T1执行回滚操作,取消刚才的修改,所以T2所读取的行就无效,也就是脏数据。
为了处理这些问题,SQL标准定义了以下几种事务隔离级别

Oracle数据库支持READ COMMITTED 和 SERIALIZABLE这两种事务隔离级别。Oracle不支持脏读。

SQL标准所定义的默认事务隔离级别是SERIALIZABLE,但是Oracle 默认使用的是READ COMMITTED 设置隔离级别使用
SET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AD UNCOMMITTED|READ COMMITTED|REPEATABLE READ|SERIALIZABLE]
posted on 2011-08-15 12:03 xrzp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5112
  • 排名 - 50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