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姿霸霸~~!
贵在坚持!
posts - 106,  comments - 50,  trackbacks - 0

NOARCHIVELOG 模式
缺省情况下,数据库是以NOARCHIVELOG 模式创建的。

1.在NOARCHIVELOG 模式下操作数据库时有以下特性:
(1)重做日志文件以循环的方式使用。
(2)重做日志文件可以在检查点发生之后立即重新使用。
(3)重做日志被覆盖后,介质恢复将只能恢复到上一次完全备份。

2.NOARCHIVELOG 模式的含义
(1)如果某个表空间由于故障而不可用,将无法继续对数据库进行操作,除非删除了该表空间或从备份还原了整个数据库。
(2)只能在数据库关闭时对数据库执行操作系统备份。而且,必须使用NORMAL、IMMEDIATE 或TRANSACTIONAL 选项关闭数据库。
(3)必须在每次备份时完整备份所有的数据文件和控制文件。尽管也可以备份联机重做日志文件,但这是不必要的。由于此类备份中日志文件是一致的,无需恢复,因此,不需要备份联机日志。
(4)如果联机重做日志文件已被覆盖,则将丢失上次完全备份后的所有数据。

3.NOARCHIVELOG 模式下的介质恢复选项
必须从数据库的完全备份中还原数据文件和控制文件。如果使用导出实用程序来备份数
据库,则可使用导入实用程序还原丢失的数据。但是,通过这种方法恢复的数据并不完
整,在导出后执行的事务处理工作将丢失。

ARCHIVELOG 模式
在发生检查点并且已经通过ARCn 后台进程备份重做日志文件之前,不能重新使用填满的重做日志文件。控制文件中将有一个条目记录归档日志文件的日志序列号。
对数据库的最新更改在任何时候均可用于例程恢复,而归档重做日志文件可以用于介质恢复。

1.归档要求
(1)数据库必须处于ARCHIVELOG 模式。通过发出命令将数据库置于ARCHIVELOG 模式可以更新控制文件。可以启用ARCn 后台进程来实现自动归档。
(2)应该有足够的资源来存放生成的归档重做日志文件。

2.将数据库设置为ARCHIVELOG 模式的含义
(1)出现介质故障时,可以防止数据库丢失数据。
(2)可以在数据库联机时对其进行备份。
(3)由于介质故障导致表空间(非SYSTEM)脱机时,数据库的其余部分仍可用,因为表空间(非SYSTEM)可以在数据库打开时恢复。

3.介质恢复选项
(1)无论数据库处于联机或脱机状态,都可以还原损坏文件的备份副本,并使用归档日志文件将数据文件更新为当前的版本。
(2)可以将数据库恢复至特定的时间点。
(3)可以将数据库恢复至指定归档日志文件的末尾。
(4)可以将数据库恢复至特定的系统更改号(SCN)。

4.在设置归档日志模式时,应该考虑以下因素:
下述情况中,NOARCHIVELOG 模式可能比较合适:
 (1)容许备份之间的数据损失(在开发、培训期间等)
 (2)重新应用事务处理(从批处理文件)的速度更快
 (3)数据极少更改(非OLTP)
下述情况中,ARCHIVELOG 模式则更合适:
 (1)无法关闭数据库以执行关闭的数据库的备份
 (2)不允许数据损失
 (3) 使用归档重做日志文件比重新应用事务处理(OLTP) 更易于恢复

posted on 2011-05-02 01:20 xrzp 阅读(5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备份恢复oracle-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好友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5120
  • 排名 - 50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