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2  评论-8  文章-0  trackbacks-0
  2011年9月3日
     摘要: 最近给机器装上了Archlinux的操作系统,可以windows有进还不得不用,所以下载了virtualBox,准备安装个虚拟机;安装比较简单,可装好后与主系统(archlinux)如何交换数据呢?看到了数据空间,想到是用这个,可一直也没有搞清楚如可进行设置,所以就放了下来。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对数据空间进行了说明,才搞清楚是这么回事。闲话少说,就说怎么设置吧: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12-29 17:21 Hukin 阅读(1966)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摘要: 每个文件系统分为3部分:超级块,i-节点表,数据区 。
超级块 :存放文件系统本身的信息,比如记录了每个区域的大小,或未被使用的磁盘块的信息。(不同版本稍有差别)
i-节点表 :每个文件都有其属性,大小,最近修改时间等等,这些被存储在ino_t 的结构体中,所有的i-节点都有一样的大小,i-节点表就是这样一些节点的列表。
(表中的每个i-节点都通过位置来标志,例如标志为2的i-节点位于文件系统i-节点表中的第3个位置 )
数据块 :存放文件内容,因为块的大小一定,所以有时一个文件会分布在多个磁盘上。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12-28 11:16 Hukin 阅读(5048) | 评论 (1)编辑 收藏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length是属性,一般集合类对象拥有的属性,取得集合的大小。
     例如:数组.length就是取得数组的长度。
length()是方法,一般字符串类对象有该方法,也是取得字符串长度。
     例如:字符串.length();
posted @ 2011-09-03 13:39 Hukin 阅读(371)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