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
      如果要包含的文件不存在,include提示notice,然后继续执行下面的语句,require提示致命错误并且退出。
      如果一个文件不想被包含多次可以使用include_once或require_once## 读取,写入文档数据。

isset()和empty()的区别

  两者都是测试变量用的,但是isset()是测试变量是否被赋值,而empty()是测试一个已经被赋值的变量是否为空。

  如果一个变量没被赋值就引用在php里是被允许的,但会有notice提示,如果一个变量被赋空值,$foo=""或者$foo=0或者 $foo=false,那么empty($foo)返回真,isset($foo)也返回真,就是说赋空值不会注销一个变量。
  要注销一个变量,可以用 unset($foo)或者$foo=NULL

mysql查询语句包含有关键字

  php查询mysql的时候,有时候mysql表名或者列名会有关键字,这时候查询会有错误。例如表名是order,查询时候会出错,简单的办法是sql语句里表名或者列名加上`[tab键上面]来加以区别,例如select * from `order`


 

 

posted on 2012-11-07 18:38 蚂蚁搬家 阅读(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