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yee ‘s blog

开源软件, 众人努力的结晶, 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posts - 103,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6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ava程序员必看--扩展鼠标右键菜单功能

Posted on 2008-06-18 22:04 kooyee 阅读(4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环境:
    Windows XP/2003
    修改注册表的工具:Registry Workshop 2.31 简体中文版

 

 

    Windows下开发的Java程序员在开发的时候常常会有两种烦恼:

网管论坛bbs_bitsCN_com

 

    其一:要在DOS下进入一个目录来运行一些命令,比如java、javac、ant,从命令行窗口进入一些目录是windows下的标准操作,可是经常操作这些无聊的命令(cd)也会让人感觉到厌烦。 网管u家u.bitscn@com

    其二:要常常使用资源浏览器来浏览一个project(工程)代码,而windows标准的资源管理器是我的电脑的树行目录,这个目录一般打开都比较迟钝 (很耗费CPU和内存资源),而且,把我的电脑所有资源从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浏览太多了,实际上程序员真正需要的是仅仅这个项目的目录。

 

 

    下面是消除您烦恼的办法:
    1、在右键添加“DOS快速通道”,快捷进入文件夹或者驱动器的DOS窗口下面。
    打开注册表,进入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下面新建一个项,取名“dos”,然后修改默认的键值为:
    DOS快速通道(&Y)
    然后,再在这个项下新建一个项“command”,默认值改为:
    cmd.exe /K CD %1
    这样就可以了,在文件夹上点右键,快捷菜单里就有进dos的命令了。
    操作截图如下: 网管论坛bbs_bitsCN_com

 
2、在右键添加“以此为根目录浏览”菜单。
    打开注册表,进入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在下面新建一个项,取名“Rootexplorer”,然后修改默认的键值为:
    以此为根目录打开(&Z)
    然后,再在这个项下新建一个项“command”,默认值改为:
    Explorer.exe /e,/root,%L
    这样就可以了,在文件夹上点右键,就看到新命令了。
    下面是扩展后的截图:
 
    以E:\ghost83文件夹为例,分别用运行两个菜单命令看看效果如下:
 
 
   

评论

# re: Java程序员必看--扩展鼠标右键菜单功能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20 22:09 by 开发者论坛
http://www.keefa.cn开发者论坛,软件开发,编程学习,电脑技术交流欢迎大家来一起交流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