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 笔记一

Posted on 2006-01-04 22:24 JDeodar 阅读(5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EE
阅读《J2EE Development without EJB》中文版

第二章(目标)、第三章(各种架构)
1、提升生产率更好的办法
 A:架构
  1)、避免不必要的架构复杂性;
  2)、避免不必要地使用EJB;(简化架构及编程复杂度)
  3)、使用抽象层将J2EE或J2SE核心API的复杂性隐藏起来;(降低程序员编程难度)
  4)、尽量使用O/R映射工具简化持久层;(Hibernate或者iBATIS)
  5)、使用一个好的应用框架。(Spring或者PicoContainer)
 B:关注,以及方法学
  1)、专注!弄清自己要解决什么问题,专心把这个问题解决好。(“方法论”需要好好学习实践)
  2)、选择一个合适的参考架构,从一个模板应用开始。(AppFuse在代码上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3)、使用敏捷的开发过程。(敏捷开发需要深入了解学习,值得借鉴的地方很多)
 C:使用合适的工具。
  1)、好的IDE:Eclipse或者IntelliJ;(个人喜欢Eclipse)
  2)、一个单元测试工具:JUnit;
  3)、一个标准构建工具:Ant;
  4)、一个好的XML编辑器或者IDE插件;
  5)、一个有效的源码控制系统,并且与IDE良好集成。

2、OO比J2EE重要
 1)优雅的封装领域概念,隐藏实现细节;
 2)借助多态描述实现各不相同的对象之间的共通性;
 3)达到代码复用;
 4)在无须修改现有代码的前提下获得扩展性。

3、针对接口编程
 1)好处:方面测试、方便使用动态代理;(还有更多的好处,需要亲自体会)
 2)针对接口编程,不要针对类编程。这是一个最基本的OO原则。(Gang of Four,GoF)设计模式值得仔细阅读

4、J2EE应用系统最佳方案的目标
 最简单、最容易测试、符合OO原则、便于维护、便于扩展。 (业务系统达到最佳是我们的目标,这就需要更多的付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0,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JDeo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