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MAC啥都好,但是环境决定我们有时候还是需要用windows ,而往往在两台电脑之间切换使用过程中,难免有需要共享下文件。最近用快盘用的也比较爽,但是比较遗憾的是,还没有看到MAC版的快盘,希望能早点出来。那样不同设备间共享文件将更方便。

1. Mac 访问 windows的共享文件

a. 这个比较简单,windows 开启来宾用户;
b. 将文件夹共享;
c. mac 这边打开 Finder,然后前往 网络。以guest 身份连接共享的电脑。《OK,完毕》

2. windows 访问 Mac 的共享文件

a.系统偏好设置—>系统—>用户与群组: 打开锁(输入管理员密码),点击"+"增加账户,例如增加了'guest007',不要赋予啥权限,给个共享文件的权限就可以。记得为此用户设置密码;
b.系统偏好设置—>互联网与无线—>共享: 勾上文件共享,在“选项”里选择 使用SMB共享,并且在刚才新增的账户'guest007'前面勾选(还记得刚才设置的密码吧)。(没提到的就不要勾选),点击“完成”。
c.在用户列表里,为 guest007 设置好权限(一般设置成读写 或 只读)。(如果列表里没有,则点击“+”将刚才新加的账户添加进来)
d.根据他的提示的方法通过windows 来访问MAC共享的目录。这个共享的目录也是可以指定的,既可以添加目录也可以减少。

到此全部O了,但是担心还是有初学者不明白。下面附加一张图:
posted on 2011-11-11 00:43 -274°C 阅读(445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计算机综合mac


FeedBack:
# re: 加快了建立
2013-04-05 18:57 | 杰里科
as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9090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