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12px/1 Tahoma, Helvetica, Arial, "\5b8b\4f53", sans-serif;

“\5b8b\4f53″ 就是 “宋体”。用 unicode 表示,不用 SimSun, 是因为 Firefox 的某些版本和 Opera 不支持 SimSun 的写法。

普及点字体知识:

字体的别名

系统中的一个字体是允许有多种别名形式存在的。比如,在 Windows 下,Georgia 也可以用 Georgia MS 来命名,它们其实是同一种字体。宋体的正式名称是 SimSun,而“宋体”只是它的别名。

按照规范,浏览器应该能自动识别字体的别名,并映射到正确的字体文件。比如,font-famliy: SimSunfont-family: "宋体"应该具有等价的效果。可惜,似乎很多浏览器都不能正确执行前一条定义……

posted on 2010-10-11 01:18 -274°C 阅读(4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前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8976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