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项目中使用AJAX 较多,所以近两年对AJAX也熟悉起来了。从之前使用prototype.js,后来使用过dwr(只是学习),buffalo (一个国内开源AJAX框架),后来随着prototype.js版本的更新,发现其体积也越来越大,失去了以前小巧易维护的特性。

   后来自己写了AJAX小框架,在工作中也能应付。这样过了些时间,当我再使用了ext.js的grid ,发现ext.js太漂亮了,甚至可以说是华丽的。但是当我遇到其自身的一些bug或者是我使用上不当造成的问题的时候,发现其维护真的很麻烦。打开其几万行的原代码,谁有心情看呢?

   最近由于工作关系,并另外一个小组借用。过去使用了JQery 框架,发现其真的是恰到好处。详细的注释在其中也不过3000行代码,特别是其选择器真是太强大了。

   所以一下子爱上了JQery ,如果你还没有使用这个AJAX开发中的利器,强烈推荐你使用。

   举一个例子,实现全选效果的时候,以前我是取得要遍历的全部checkbox 然后遍历,来改变checked 属性。 代码虽不复杂,但工作量是无法和jquery带来的优势比的,jquery 只用了一行。 

$("#A_select_all").click(function (){$("#Scan_Rst_Tab :checkbox").attr("checked", true); });

   还有动态生成表格数据的时候,之前我使用的是:

document.createElement 最后还要 tr.appendChild 。(当然当数据比较多,不要一条一条往document里加,应先加在一起,最后一次加载进document ,因为javascript 操作内存数据比较多的时候,会比较慢,而且页面也是减少刷新比较快。(扯远了,只是个人经验))

而直接用jquery 的clone(true) 方法,最后结合insertBefore 或者其他方法,比如appendTo 等等。 jquery不但方便,而且效率比之前的createElement方法 更高,更快。(有测试提供支持的,测试数据就不列了。反正也不要求大家相信。)

用jquery 把json方法 ,扩展了就更好了。jQuery.extend 能让我们做的更好。呵呵

   整体来说通过这次工作借调,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借我过去的是我同学,我感觉他真的已经走的很远了,不管技术还是思想。这也是我为什么有要转做C++的想法,做C++ 不等于放弃WEB,只为更好的把握WEB,不管是从服务器性能,还是从脚本本身性能上都能有一些更全面的认识。加上公司氛围就是C++很浓厚,不加以利用,就有些浪费了。

   最近总结了些web方面的知识,本来手上还有一些优秀报表,还有jquery扩展方面的可以总结。只是时间关系,这次就算了,来日方长。同时也招了个做web比较有经验的新同事来接替手上web方面的开发任务。这其实是对web的一次短暂告别。我将投入一些时间进行一个C++项目的开发,在这个过程中,我想我一定又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兴奋中
很高兴的是,工作这么多年,依然能保持对新知识的快速接收,也能对市场炒作的技术概念冷静对待(前面看IBM技术中心有文章介绍反转AJAX ,提的是comet技术,服务器主推方式。我随后对阿里巴巴使用的阿里旺旺在线聊天系统进行分析,发现其也是主推方式,但是并不需要搞这么多概念出来,如果不利用客户端刷新,或者不利用客户端长连接(控件形式[把AJAX也看成是浏览器的控件理解]),这些就不存在B/S结构中,实际上利用AJAX的一个长连接,服务端阻塞这个连接,(注意控制超时),直到有新数据再返回,这就是市面上说的反转AJAX了。想通这里,就可以放心睡觉了。(我很懒,看吧,如果有这个需要或者必要做个DEMO给大家分享。)),和对即将新任务的高度热情。希望这激情之火能将我燃烧得久一点。

posted on 2008-11-26 01:23 -274°C 阅读(123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前端


FeedBack:
# re: 使用JQuery有感
2009-03-26 08:48 | Snamper
不知道您对jquery的comet插件有没有研究,插件不错,不知道你能不能写个demo,我搞了一下,出现点我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使用JQuery有感
2009-04-27 13:21 | Laidz
需要一个jquery的comet DEMO
望放出.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265)

随笔档案(242)

相册

JAVA网站

关注的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08981
  • 排名 - 40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