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时间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动态路由协议

动态路由协议的发展历程:

动态路由协议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开始应用于网络。1982 年第一版 RIP 协议问世,不过,其中的一些基本算法早在 1969 年就已应用到 ARPANET 中。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的愈趋复杂,新的路由协议不断涌现。

协议介绍及其优点:

认识动态路由协议:

    什么是动态路由协议:路由协议是用于路由器之间交换路由信息的协议。通过路由协议,路由器可以动态共享有关远程网络的信息,路由协议可以确定到达各个网络的最佳路径,然后将路径添加到路由表中。动态路由协议可以自动的发现远程网络,主要的好处是:只要网络拓扑结构发生了变化,路由器就会相互交换路由信息,不仅能够自动获知新增加的网络,还可以在当前网络连接失败时找出备用路径。

网络发现和路由表维护:

动态路由协议的用途:交换路由信息,并将其选择的最佳路径添加到路由表中。路由协议的用途如下:

l  发现远程网络

l  维护最新路由信息

l  选择通往目的网络的最佳路径

l  当前路径无法使用时找出新的最佳路径

路由协议由哪些部分组成:

l  数据结构 某些路由协议使用路由表和/或数据库来完成路由过程。此类信息保  存在内存中。

l  算法 算法是指用于完成某个任务的一定数量的步骤。路由协议使用算法来路由信息并确定最佳路径。

l  路由协议消息 路由协议使用各种消息找出邻近的路由器,交换路由信息,并通过其它一些任务来获取和维护准确的网络信息。

动态路由协议的运行过程如下:

(动态路由协议的运行过程由路由协议类型及协议本身所决定)

l  路由器通过其接口发送和接收路由消息。

l  路由器与使用同一路由协议的其它路由器共享路由消息和路由信息。

l  路由器通过交换路由信息来了解远程网络。

l  如果路由器检测到网络拓扑结构的变化,路由协议可以将这一变化告知其它路由器。

posted on 2012-07-20 10:28 数据库时间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