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Tomcat启动时classloader加载顺序 (转载)

Posted on 2010-11-03 11:31 董锐 阅读(10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Tomcat启动时classloader加载顺序
  Tomcat的class加载的优先顺序一览  
  1.最先是$JAVA_HOME/jre/lib/ext/下的jar文件。  
  2.环境变量CLASSPATH中的jar和class文件。  
  3.$CATALINA_HOME/common/classes下的class文件。  
  4.$CATALINA_HOME/commons/endorsed下的jar文件。  
  5.$CATALINA_HOME/commons/i18n下的jar文件。  
  6.$CATALINA_HOME/common/lib   下的jar文件。  
  (JDBC驱动之类的jar文件可以放在这里,这样就可以避免在server.xml配置好数据源却出现找不到JDBC   Driver的情况。)  
  7.$CATALINA_HOME/server/classes下的class文件。  
  8.$CATALINA_HOME/server/lib/下的jar文件。  
  9.$CATALINA_BASE/shared/classes   下的class文件。  
  10.$CATALINA_BASE/shared/lib下的jar文件。  
  11.各自具体的webapp   /WEB-INF/classes下的class文件。  
  12.各自具体的webapp   /WEB-INF/lib下的jar文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