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8, comments - 1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转:安装Apache时80端口被占用

Posted on 2009-09-24 14:18 董锐 阅读(12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80端口被占用的解决方法:

cmd命令窗口
输入netstat -abn ->c:/port80.txt
然后到c盘port80.txt文件中找到占用80端口的程序pid,记下pid。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查看”/选择列,勾选“PID(进程标识符)”,然后单击“进程”标签,找到80端口对应的pid,就可以看到是那个程序占用的了,更改这个程序的port,再重启这个程序,使更改生效。

不管是Apache还是IIS都无法使用已被占用的端口。即每个端口只允许使用一次(一般指被一个服务程序所使用)。
如果系统内已安装IIS并使用了80端口(Http默认端口),再安装Apache,只要另选一个端口并不与其他应用冲突即可运行。例如可以将Apache监听的端口改为81或其他任何一个未被使用的端口。
Apache修改监听端口的方法为:
打开 httpd.conf
修改 Listen 80 为 Listen 81
Apache可以同时监听一个以上的端口实现多个Http服务
只要添一行 如 Listen 82 即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