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人生

拼搏在繁华的都市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 随笔 :: 13 文章 :: 6 评论 :: 0 Trackbacks
 哲学家布论说:
   "我们只有一种忧虑,就是深怕失去乐园;我们只有一个欲望,就是渴望得到它."
佛说:
  人的一生所做的行为无外乎苦和苦的终止,乐和乐的持续;除此,再没别的了!
乐园就在我们心里.
  大珠慧海千里迢迢,求见马祖道一法师.
  马祖问他:
  "你来这里做什么?"
  大珠回答到:
  "来求佛法."
  "我这里什么也没有,哪里有佛法可求?"马祖说,"你自己有宝藏不顾,离家乱走做什么?"
  大珠既喜又惑,急忙问道:
  "什么是我的宝藏呢?"
  "现在问我的,就是你自己的宝藏."马祖进一步启示说,"它一切具足,豪无欠缺,你可随所欲运用它,何必要向外寻求呢?"
  这一番睿智之语,是大珠顿悟.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里是否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马祖大师说得对呀,所谓的"宝藏"就是指的我们的"自性",也就是我们说的心态.
   你掌握着自己的心态,因而你主宰着自己的命运.影响你的心态不是你的上司,不是你的同事,不是父母,也不是失败,而是你自己.外界事物的变化,别人的所思所行,都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只是为自己的反应负责,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你怎么想,怎么反应,全凭你自己,积极还是消极.自己的心态决定了自己.
posted on 2006-05-05 07:58 Dalston.Young 阅读(24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人生

评论

# re: 自己就是宝藏 2006-05-05 10:43 Harryson
发挥个人的优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己就是宝藏 2006-05-06 00:01 佛家信徒
恩!自己才能支配自己!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