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72  评论-20  文章-0  trackbacks-1
第一篇:IIS安装
Quote:
第一篇我们就不说了,怎么安装IIS网上到处都是,我们直接开始第二篇吧。






第二篇:PHP安装
Quote:

1、程序下载:
建议到PHP官方网站
网址:http://cn2.php.net/get/php-5.2.0-Win32.zip/from/a/mirror


2、程序安装:



解压或者未解压后,能看到php-5.2.0-win32-installer.msi文件时,双击文件,弹出下列对话框,我们再单击Next(下一步):




在这一步,他会要你同意一个协议,不同意是没法继续安装的。同意就同意呗,反正这个东西是开源的,(应该是的吧)呵呵:




在这一步选择安装文件夹,如果要更改,单击Browse(浏鉴)。这里,我建议不要改更。第一,PHP文件不大;第二,由于这个本来不是Windows下的文件,更改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不能用的地方。:




选择你的WEB服务程序,建议选择IIS/PWS 3。这个选项在XP的IIS下,也就是IIS5.5下测试通过。:




程序安装组界面,别急点点下一步,看清楚下面的说明:




在上图中显示的Extensions(扩展)前面的“+”号点开,然后拖动滚动条,一直到下图位置。在GD2上右击,然后选择安装此功能(选择中的第一个或者二个)。
其实,第一个跟第二个的区别在这个地方不大。如果有下属选项时,选第一个,只会安装一些默认的功能,而第二个是完全安装。懂英语的朋友就不要笑话我了,呵呵
  




同理,拖到mysql那一项,与前面一样的操作。如果你的mysql版本比较高,建议把mysqlli也装上,就是在mysql下面的那一个。  




需要的人还可以到下面这个地方,按照上面两步的方法安装PHP帮助文档与PEAR。然后单击Next(下一步)



单击Install(安装),开始正式安装PHP




安装过程,等待



安装完成,单击Finish(完成)结束安装





到这里,我们的PHP算是装完了。休息一下,我们马上开始讲第三篇,PHP与IIS整合






第三篇:PHP与IIS整合
Quote:

说起来,这一点应该是PHP安装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如果这一步没有成功,其他的都白搞了,呵呵。



打开IIS,然后在你要支持PHP的网站名称上右击,选择“属性”。当然,如果你要所有的网站都支持PHP,也可以在“网站”上面右击,选择属性。




这是弹出来的网站属性对话框,我们要选择的是“主目录”选项卡。   




选择“主目录”选项卡后,再点击这个选项卡下面的“配置”




弹出应该程序配置选项卡,这里时候,我们要选择“添加”   




这步比较关键,这个是点击添加后弹出来的。
在“可执行文件”后面,我们选择“php-cgi.exe”,前面的路径是你的PHP安装路径。
而这个,在很多以前的参考上,都是一个DLL文件,而这个版本是php-cgi.exe。

“扩展名”填“.php”,别把那个点“.”丢了。
后面就是一直“确定”到最后了。呵呵





最后,我们来写一个测试程序“test.php”,然后打开测试。如果你看到了跟我图片中类似的内容,那么恭喜你,PHP安装成功了!
test.php内容:
Copy code
<?php
     phpinfo();
?>



 
posted on 2007-12-25 17:35 前方的路 阅读(29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应用服务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