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3  评论-22  文章-0  trackbacks-0

Introduction

关于C++标准模板库(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 STL)的书籍和资料有很多,关于Java集合框架(Java Collections Framework, JCF)的资料却很少,甚至很难找到一本专门介绍它的书籍,这给Java学习者们带来不小的麻烦。我深深的不解其中的原因。虽然JCF设计参考了STL,但其定位不是Java版的STL,而是要实现一个精简紧凑的容器框架,对STL的介绍自然不能替代对JCF的介绍。

本系列文章主要从数据结构和算法层面分析JCF中List, Set, Map, Stack, Queue等典型容器,结合生动图解和源代码,帮助读者对Java集合框架建立清晰而深入的理解。本文并不特意介绍Java的语言特性,但会在需要的时候做出简洁的解释。

Contents

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1. Java Collections Framework概览 对Java Collections Framework,以及Java语言特性做出基本介绍。
  2. Java ArrayList源码剖析 结合源码对ArrayList进行讲解。
  3. Java LinkedList源码剖析 结合源码对LinkedList进行讲解。
  4. Java ArrayDeque源码剖析AarryDeque为例讲解StackQueue
  5. 史上最清晰的红黑树讲解(上)史上最清晰的红黑树讲解(下) 结合源码对TreeSetTreeMap进行讲解。
  6. Java HashSet和HashMap源码剖析 结合源码对HashSetHashMap进行讲解。
  7. Java集合框架源码剖析:LinkedHashSet 和 LinkedHashMap 结合源码对LinkedHashSetLinkedHashMap进行讲解。
  8. 深入理解Java PriorityQueue 结合源码对PriorityQueue进行讲解。
  9. 浅谈WeakHashMapWeakHashMap做出基本介绍。

Authors

NameWeibo IdGitHubMail
李豪@计算所的小鼠标CarpenterLeehooleeucas@163.com


以上所有博文均在博主GitHub上有副本,并且能保证最新版本。欢迎各位博友关注


posted on 2016-05-31 15:28 CarpenterLee 阅读(19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